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资逾200亿入股英国数据公司 财团包括沙钢、平安等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22 14:1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资逾200亿入股英国数据公司 财团包括沙钢、平安等)

据外媒22日报道,亿万富翁鲁本兄弟(Reuben Brothers)拥有的数据中心公司Global Switch已将49%股份出售给由中国投资者组成的一个财团。

这笔股份以24亿英镑(约合206亿人民币)现金出售给一个名为“Elegant Jubilee”的财团。这个数字与这块业务估值达到约50亿英镑的相关报道吻合。Global Switch一直被人与潜在的上市或业内出售联系在一起。戴维·鲁本(David Reuben)和西蒙·鲁本(Simon Reuben)在2004年据报道以5.85亿英镑买下该公司,但自那以来已投资逾10亿英镑扩大业务。

中国数据中心公司北京德利迅达(Daily-Tech Beijing)的大股东李强牵头组建了这个财团。最大投资者是科技行业以外的江苏沙钢集团(Jiangsu Sha Steel Group),这是中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

Global Switch强调其数据中心将继续遵从英国国家基础设施保护中心(Centre for the Protection of National Infrastructure, CPNI)的要求,作为英国政府国家安全战略的一部分,从而试图打消向中国支持者出售股份所引发的安全担忧。该公司辩称,它在更大程度上像是一家房地产企业,对于安装在其场地的服务器并无访问权。

曾经执掌英国政府情报和安全委员会的前议员马尔科姆·里夫金德爵士(Sir Malcolm Rifkind)今年9月表示,对于出售Global Switch股份的交易,应该征求情报机构的意见,以确定是否需要基于安全理由进行干预。

这是过去18个月里海外投资者投资的第二家英国数据中心公司,此前美国Equinix斥资23.5亿英镑收购Telecity。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