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银协发文打击逃废债 已通报730多家逃废债机构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周鹏峰 2016-12-23 16:2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银协发文打击逃废债 已通报730多家逃废债机构)

为贯彻国务院有关惩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工作要求,中国银行业协会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依法保护银行债权、打击逃废银行债务”专项活动,并已于近期将工作方案下发会员单位,根据计划,中银协将于2017年3月底完成逃废债专项调研,向国务院及有关部门提交打击逃废债工作情况报告,细化保护银行债权工作建议。

中银协计划通过座谈会、专题调研等形式,结合江西赛维、东北特钢等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与解读,总结逃废银行债务特点,摸清逃废银行债务情况。截至目前,中银协先后通报了730 多家逃废银行债务机构。

中银协将建立健全失信人信息共享机制与银行业失信人信息平台。中银协目前正在起草《银行业失信人信息管理办法》,计划于2016 年底前完成制定工作,并于2017 年1 季度发布实施。中银协同时计划发布银行业依法保护债权“共享失信人信息合同示范条款”,开发银行业失信人信息公示系统,并争取在2017 年5 月底前试运行,进行持续维护,供会员单位使用。

另据了解,2016年发改委也先后两次召开会议讨论《涉及金融失信人管理办法》草案,拟从行政角度规范金融失信行为。

中银协还拟探索建立银行债权区域风险指数体系,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内部开展授信工作提供参考,中银协会计划2017 年6 月底完成初步研究工作,2017 年底完成课题研究,并在未来一定时期有序安排发布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