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金价创12年来最长连跌记录 投资者仓皇出逃黄金ETF

来源:fx168 2016-12-26 09:0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价创12年来最长连跌记录 投资者仓皇出逃黄金ETF)

由于市场预期经济增速加快将为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提供更多理由,投资者疯狂逃离黄金ETF,这使得上周金价录得12年来的最长下跌周数。

周一(12月26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交投在1133.65美元/盎司附近。尽管上周金价有所反弹,但仍未避免连续第七周下跌,这也是2004年5月来的最长跌势。贵金属和基本金属期权的场内交易将在周一因圣诞节假期休市。

美联储12月会议曾暗示2017年将加息三次,而上周四(12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四季度经济增长速度达到两年来最快,料将支持美联储的加息预期。

今年对黄金是一个动荡之年,上半年受英国脱欧公投政治不确定性的提振,金价曾创下40年多来最佳的半年度表现。然而,自特朗普11月8日赢得美国总统大选之后,黄金ETF持仓开始持续缩水。

截至上周四(12月22日),黄金ETF持仓减少3.92吨,至1779.3吨,为连续第30那天下跌,下跌天数为2004年9月份以来最长。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从美联储本月会议后触及的高位回落。美联储意外暗示明年加快升息,带动美元急升。

RJO Futures市场策略师Erik Tatje表示,“随着利率环境持续上升,将为美元带来更多提振,并对金价造成极大的下行压力。”

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Eli Tesfaye称,“目前黄金市场正在尝试寻找底部,除非有地缘政治担忧,否则黄金下行的阻力是最小的。”

Capital Economics在周度报告中指出,“黄金和白银有短期内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因美联储对部份特朗普推高通胀的政策作更积极的回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