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暗流涌动 战略原油储备出售计划恐对油市造成冲击

来源:fx168 2016-12-27 08:5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年美国暗流涌动!战略原油储备出售计划恐对油市造成冲击)

虽然近期原油市场的关注焦点集中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达成的联合减产协议上面,但美国方面其实也暗流涌动,该国战略原油储备策略的调整说不定就在新的一年给油市带来巨大冲击。

美国能源部(DOE)已经开始改变维持了半个世纪之久的战略原油储备(SPR)增加趋势,或最早于2017年1月开始出售部分战略储备原油,从而敲响料将持续数年的储备削减行动。美国国会已经授权能源部出售价值3.754亿美元的战略储备原油。

实际上,美国出售战略储备原油的部分动机正式为了SPR本身提供资金。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计划是从1973年开始实施的,当时是为了应对阿拉伯世界更多出现的石油禁运局面。美国战略原油储备系统能够储存超过7亿桶原油,主要分布于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克萨斯州,是世界上最大的战略原油储量,旨在为美国保存90天的原油供应量,以防出现突发情况。

不过由于使用时间过长,部分储备设施已经出现损坏状况。美国能源部于今年9月向国会递交了一份报告称:“当前的设备已经接近或超过了最初的设计使用年限,需要采取必要的手段来延长整个储备系统的服务年限。”

市场分析师普遍表示,现在很难判断战略原油储备对于美国能源局政策的影响力。部分分析师甚至表示,美国其实并不需要如此复杂的能源政策,因当前的全球环境和美国原油供应水平已经与整个计划设立之初时出现了很大变化。

部分美国决策者已经认为战略原油储备计划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即使非常鹰派的国会成员也开始相信美国大幅提升的原油产能已经降低了战略原油储备计划的重要性。考虑到当前全球供应量大涨导致油价低迷,美国似乎无需花费如此高的成本来维持储备。反而出售储备原油能够为设备维护换来必要的资金,从而保证整个系统能够维持更长年限。不过如果美国国会依然认为战略原油储备非常重要,那他们也会从其他途径收集资金来支持整个计划。

根据当前的政策方向来看,美国已经计划出售1.9亿桶储备原油,整个出售过程将会在未来十年内循序进行,预计将在2020年为战略原油储备系统带来总计20亿美元的收入,用以进行设备维护。

美国选择在这个时候开始出售储备原油实际上是一种无奈的举措,毕竟当时买入的价格很高,而当前低迷的油价必然导致美国政府蒙受损失。不过交易商更为关注的是,美国出售战略储备原油可能对市场带来的冲击。即使这样规模的原油流入量对于全球油市而言不算太大规模,但额外供应量的增加必然会加重当前的供应过剩局面。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指出:“储备原油将于明年3月或4月流入市场,虽然届时正好迎来各大炼油企业完成设备维护,但依然会加大美国WTI原油的升水水平。”

Bakken Oil Business Journal资深编辑Bob van der Valk曾:“美国能源部已经不能选择到更差的时间来测试市场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