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黄金近期跌势显著过度 释然性上涨机会或已成熟

来源:fx168 2016-12-27 08:5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近期跌势显著过度 释然性上涨机会或已成熟)

自11月初以来,金价暴跌,跳水是在几大相互关联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所产生的,所有这些因素有可能会导致金价在年底延续跌势。这些因素主要包括:强势美元、通胀预期上升导致美国利率升高、股市飙升提振风险情绪。

FXStreet撰文指出,尽管当前形势不利于黄金,但金价过去一个半月以来的崩跌看似已经显著过火,使得黄金被超卖,至少会迎来释然性反弹。此外,随着特朗普政策实施日益明朗化,经济格局仍有改变的可能,届时将可以更好的了解美国通胀及利率路径,全球宏观忧虑也继续给市场带来风险。这些或其他因素如发生重大改变,可能会导致投资者涌向黄金。

美联储最新加息25个基点也令黄金承压。未来加息前景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特朗普预期,新政府上台后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此外,高利率影响也已被充分消化,导致金价暴跌。

最后,我们进入2016年尾声之际,市场可能有些过于自满,股市徘徊于纪录高位之际波动性仍然超低。唯一风险看似在于股市涨势错失预期。预期之外的事件或形势或引发市场波动性,使得投资者逃离股市,涌现黄金。

FXStreet表示,进入新年之际,这些诸多条件可能使得金价释然性上涨,至少在不远的未来会从大屠杀中获得喘息之机。金价当前在1120-1140区间内盘整,开始接近1100美元心理支撑水平。如黄金成功维持在这一支撑上方,其将有升向1200美元阻力的显著反弹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