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原安居客创始人二次创业失败 “安个家”已破产清算

来源:TechWeb 2016-12-27 12:0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7日消息,原安居客创始人梁伟平的一封内部信,证实了其二次创业项目“安个家”已经破产的传闻。

2015年,梁伟平将安居客以2.67亿美元的价格卖给58同城,整个交易以现金加股票的形式进行,交易完成后包括梁伟平在内的公司高管及投资方将套现退出,58同城实现100%控股。

告别安居客后,梁伟平的新创业项目是“安个家”,这款产品上线之初,梁伟平对外称,除了线上的产品,也将在线下投入更多成本,包括自建门店,招聘经纪人。“我们一要颠覆大家对于房产中介的认识,二是要改变对经纪人不好的印象”。

内部信中,他分析了安个家失败的原因,“两年来,我们从模式和产品上做了很多努力,但资本寒冬叠加行业的宏观环境,牵绊着公司的经营运转,让我们步履艰辛。作为创始人,我知道创业过程中最需要的是坚持,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我和管理团队依然没有找到这个行业互联网化的有效模式,如果执意坚持下去对所有的员工都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梁伟平还坦承,尽管公司已经无力支付员工的12月份工资和员工的补偿费用,我承诺按照国家劳动法的有关规定公司借款承担员工薪水、社保以及离职补偿。(王卡卡)

“安个家”CEO梁伟平内部信原文:

亲爱的同学们,

两年前,我们为了同一个理想相聚到安个家,700多个日日夜夜一路并肩作战,在房产O2O这个领域做了大量尝试和创新。后台同学和一线业务一起始终在寻找一个行业更好的发展模式,也取得了一些突破。

两年来,我们从模式和产品上做了很多努力,但资本寒冬叠加行业的宏观环境,牵绊着公司的经营运转,让我们步履艰辛。作为创始人,我知道创业过程中最需要的是坚持,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我和管理团队依然没有找到这个行业互联网化的有效模式,如果执意坚持下去对所有的员工都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经过和股东以及管理团队反反复复地沟通,我们最终艰难地决定选择放弃。这个决定至今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很难接受的结果。所有的同学对安个家都倾注了智慧和汗水,我们都希望我们的理想能够实现,我们的付出能得到回报。作为创始人,我十分遗憾没有带领大家取得成功,对不起所有的同学们!

尽管公司已经无力支付员工的12月份工资和员工的补偿费用,我承诺按照国家劳动法的有关规定公司借款承担员工薪水、社保以及离职补偿。

感谢大家两年来的付出和努力!也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Mike

梁伟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