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股市今年或走出“阳包阴” 预示明年可能大涨

来源:fx168 2016-12-28 08:5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股市今年或走出“阳包阴” 预示明年可能大涨)

2016年美国股市的走势可谓跌宕起伏,但在技术分析师的眼中,这样的表现最终可能是一件好事,或预示着2017年看涨。

受助于消费者和楼市数据乐观,美国股市周二(12月27日)收盘小幅上涨,科技股上扬提振纳斯达克指数创收盘新高。

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2001年8月以来最高;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公司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标普/CS20座大城市地区房价较上年同期上升5.1%,分析师预估为上升5.1%。9月为增长5.0%。

周二道琼工业指数收高11.23点,或0.06%,至19945.0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高5.09点,或0.22%,至2268.88点;纳斯达克指数收升24.75点,或0.45%,至5487.44点。

值得注意的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高点2277点和低点1810点之间的差距是467点,相比开盘点位2038点的波动幅度是23%,这是自2013年来年度波幅最大的一次。

技术分析师指出,标准普尔500指数2016年触及的高点和低点或预示着2017年大盘走势向好。从年度K线形态看,2016年可能形成“阳包阴”走势,也即今年市场高点高于去年的高点,今年低点则低于去年的低点。

上一次出现这样的走势是在1982年,在随后的一年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7%。另一个例子是在1935年,大盘上涨了28%。

不过,MKM的首席市场技术分析师Jonathan Krinsky表示,只有两个样本“不足以得出很多结论”。

事实上,根据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几乎所有的华尔街策略师看好未来一年的美股表现,为连续第三年看涨。由于投资者预计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放松监管和投资基建的计划将会提振经济,美国股市此前曾接连创下历史新高。

调查显示,华尔街策略师们对2017年标普500指数的平均预期为2356点,意味着该指数有接近4%的上涨空间,接近于今年11%涨幅的三分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