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时评 - 正文

汤敏:2017年改革的任务和目标变了吗?

来源:新华网 2016-12-29 14:5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汤敏:2017年改革的任务和目标变了吗?)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周年啦!许多改革在推行,许多政策落了地。2017年,我们改革的任务变了吗?热衷于出海“买买买”的消费者们,是否可以在国内买个痛快?请听国务院参事汤敏的详细解读。

新华网:一年的时间过去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多项政策落地,经济形势也有了变化,那么未来改革的任务是否需要有所改变?

汤敏(国务院参事):从宏观上来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从煤炭、钢铁等行业来看,需求确实有所回升,但增加的这些需求和我们巨大的过剩产能相比差距还是很大的。在去库存方面,我们看到一线城市的房价依然很高,但事实上,我们要知道,去库存这项任务从一开始就不是为一线城市提的,主要针对的是三四线城市。在同等的政策条件下,资金肯定是往一二线城市走的。所以如果政策无差别,三四线城市就谈不上去库存。所以我们当前的问题就是如何采取有效的措施解决三四线城市,尤其是县一级城市的去库存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