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云南打造辐射亚洲产区的咖啡交易中心

来源:新华社 2016-12-30 15:4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云南打造辐射亚洲产区的咖啡交易中心)

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29日在“中国咖啡之都”云南省普洱市揭牌成立。该交易中心成立后,将加快对东南亚、南亚咖啡产区的覆盖,打造辐射亚洲的咖啡产业平台与交易平台。

据介绍,云南有上百年的咖啡种植历史,咖啡种植面积、产量均占全国的99%以上。地处北回归线上的普洱市是全球种植小粒咖啡理想的黄金地带,目前已成为中国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咖啡核心主产区和贸易集散地。

目前,云南所产咖啡主要出口海外,咖啡豆作为原料销往北美、欧洲、新加坡、日本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云南出口咖啡4.3万吨,创汇1.5亿美元,咖啡已成为云南第三大出口创汇农产品。但长期以来,云南咖啡在国际市场上没有定价权,众多咖农、咖企的利益难以得到保障。

据介绍,此次成立的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搭建了覆盖云南全省及东南亚、南亚主要产区的供货商网络体系。交易中心采用定价交易、拍卖交易等模式实现全球远程交易,为国内外采购商搭建了有保障的采购平台。

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股东代表曹荣根表示,该交易中心计划在2017年实现近6万吨的咖啡收储和交易,交易金额将超过15亿元。预计到2020年,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将覆盖东南亚、南亚50%以上的咖啡产区,全年现货交易额将达到1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