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新年新规:16种不动产登记税费减免

来源:央视 2017-01-01 08:4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年新规:16种不动产登记税费减免)

国家发改委会同财政部印发的《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今天起实施,将对16种不动产登记实行收费减免优惠。

一是减半收取登记费。包括不动产更正登记、异议登记;不动产权利人姓名、名称、身份证明类型等发生变更申请变更登记;同一权利人因分割、合并不动产申请变更登记等4种情形。

二是免收登记费。包括申请与房屋配套的车库、车位、储藏室等登记,不单独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的;因行政区划调整导致不动产坐落的街道、门牌号或房屋名称变更而申请变更登记的等8种情形。

三是只收取证书工本费,每本10元。包括申请宅基地使用权及地上房屋所有权登记;夫妻间不动产权利人变更,申请登记等4种情形。

《网络安全法》今起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今起实施。网络安全法明确了网络空间主权的原则,明确了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的安全义务,明确了网络运营者的安全义务,进一步完善了个人信息保护规则。

航班延误旅客可享受免费食宿服务

交通运输部公布的《航班正常管理规定》今天起实施。根据规定,由于机务维护、航班调配、机组等承运人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国内航班在经停地延误或者取消;国内航班发生备降等三种情况,旅客可享受免费食宿服务。

此外,中国民航还明确旅客享有航班延误的“知情权”,可以通过中国民航相关网站向民航局申请确认所乘航班的延误或取消原因。而承运人在掌握航班状态发生变化后,要在30分钟内及时、准确地向旅客发布信息。机上延误3小时以上,航空公司就得安排旅客下机,否则将被罚8到10万元。

今起我国汽车实行国五排放标准

今天起,我国开始全面供应符合国Ⅴ标准的车用汽柴油,低于国Ⅴ标准的就必须停售了。

国IV升级为国Ⅴ后,汽油牌号由90号、93号、97号三个牌号调整为89号、92号、95号、98号四个牌号。升级国Ⅴ之后,汽油每升将会上涨0.13元,柴油将会上涨0.14元。照此计算,此次被调整地区,一辆油箱容积45升的汽车,以前加一箱汽油大概300块钱,今天开始,再加一箱油,就要多花将近6块钱。

每张信用卡每天最高提现1万元

今天信用卡新规施行,新规将为信用卡持卡人带来更多便利和选择。

持卡人通过ATM等自助机具办理现金提取业务,每卡每日累计不得超过人民币1万元;

持卡人可以根据个人偏好、资信状况和还款习惯等,选择符合自身需要的利率、免息还款期和最低还款额待遇等相关信用卡产品;

取消了超限费,并规定发卡机构对向持卡人收取的违约金和年费、取现手续费、货币兑换费等服务费用不得计收利息,减少了持卡人利息支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