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力远发力混合动力汽车 2018年产业或进入爆发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01 15:1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力远发力混合动力汽车 2018年产业或进入爆发期)

节能减排政策思路的调整,将倒逼企业加大对混合动力汽车的推广。

昨日,四部委出台《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 》(简称《通知》),以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不断提高产业技术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通知》对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力度较此前网传版本大幅提升。此前网传,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客车的国补上限为10万元/辆,但《通知》中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客车的国补上限显示为15万元/辆。科力远董事长钟发平称,随着混合动力核心技术在中国企业中获得突破,政府将在政策上进行鼓励扶持,2018年中国混合动力汽车将进入爆发增长期。

科力远希望抓住混合动力汽车高增长的市场机遇。日前,科力远和吉利汽车联手,推手国内首款自主深度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吉利MR7184HEV混合动力汽车,该车搭载了CHS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4.9L(NEDC工况),整车排放达到国V标准。随着首辆深度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量产,CHS公司已经从技术研发到批量生产再到终端市场形成一套完善的产业链条布局。目前长安汽车、海马、江淮、东风等十余家车企已有意和CHS公司进行混合动力汽车合作。钟发平称,CHS公司的混合动力系统面向所有车企开放,产品涵盖乘用车、大客车、工程车等多种应用车型。据悉,CHS公司由科力远和吉利集团共同投资组建。其后,长安汽车和云内动力参股了CHS公司的增资扩股。今年9月,CHS公司已在广东佛山动工建设年产100万台套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总成产业化项目,项目建设工期为1年,预计2017年底建成投产,首期可以生产30万套混合动力总成系统。钟发平称,“我们希望将CHS公司打造国家级混动总成系统平台。”

随着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的大规模量产,其成本将大幅降低,这将有利于提高其竞争优势。钟发平指出,“在骗补及雾霾后,国家对混合动力汽车的重视度提升。2016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技术路线图》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混合动力,2020年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占比将达到8%,2025年提升至20%,2030年提升至2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主要包括:混动汽车HEV、插电式混动汽车PHEV、电动汽车EV、燃料电池汽车FEV,其中发展混动汽车是实现节能减排的最现实选择。钟发平指出,“电动汽车面临续航里程焦虑、充电基础设施限制等发展瓶颈。插电式混动汽车虽然解决了里程焦虑,但未能解决节能减排问题。燃料电池汽车尚处于产业化初期,不具备规模替代能力。相比之下,混动技术充分利用动力系统最优能效功率,可实现节油35%—50%。同时,混动汽车无需改变驾驶习惯,不需要外部充电,不需要更换电池,不需新增基础设施,不需要额外维修保养,是目前成熟的节能新能源技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