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元飙涨难阻金价反弹 特朗普仍是黄金贵人

来源:fx168 2017-01-04 09:0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据靓丽美元飙涨难阻金价反弹 特朗普"登基"前仍是黄金贵人)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1月3日)震荡上涨,先是受强势美元打压小幅下挫,但随后又扭转跌势转为上扬,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近三周高位1163.52美元/盎司。今天是新年假期正式结束后的首个交易日,市场开始重获生机,虽然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抢眼,美元重获上行动能并触及14年来新高,但特朗普即将于1月20日就职美国总统可能会为市场带来较大的不稳定影响,黄金下行走势已经开始减弱。虽然黄金在去年第四季度表现不佳,跌幅超过12%,为逾三年来最大季度跌幅,但2016年强劲的开局还是帮助黄金去年收获8.5%的涨幅,为2012年以来首次录得年度上涨。

2016年底的市场走势似乎已经延续至新的一年,股市和美元双双同步走高,美元收获最大的两周涨幅。自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之后,黄金价格就开启了暴跌模式,去年第四季度跌幅超过12%,为逾三年来最大季度跌幅。特朗普获胜支撑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双双走高,这令持有黄金这种无息资产的机会成本大幅攀升,从而降低了市场的投资兴趣。此外,黄金的短期反弹的主要风险在于本周五计划公布的美国月度非农就业报告,这或将决定黄金的需求和走势。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经理已经将COMEX黄金净多头仓位减持至近11个月低位,同时也削减了白银的看多押注。盛宝银行(Saxo Bank)研究主管Ole Hansen称:“美元走强,美债收益率攀升和美股上扬这三大主题已经延续至2017年,均对金价形成强大压力。本月我们将迎来诸多风险事件,其中最大的无疑就是特朗普将于1月20日正式就职美国总统。考虑到潜在的风险以及去年年底前就已经开始的仓位调整,我们预计黄金的多头头寸减持压力将开始减弱。”

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升至54.7 触及2014年12月以来最高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数据显示,12月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4.7,为2014年12月来最高,预估为53.6,11月为53.2。

数据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意味着服务业扩张。

ISM表示,12月制造业新订单分项指数为60.2,为2014年11月来最高,11月为53.0。

12月制造业投入物价分项指数为65.5,预估为55.5,为2011年6月来最高,11月为54.5。

12月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数为53.1,为2015年6月来最高,预估为52.5,11月为52.3。

ISM调查主席HOLCOMB表示,预计2017年出口订单将增长;消费者信心在2016年下半年有助于制造业;雇佣及可用劳动力在2016年底趋紧,12月后,需留意物价的走高。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升至54.3 为2015年3月来最高

周二(1月3日)金融数据公司Markit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4.3,为2015年3月来最高,初值为54.2,11月终值为54.1。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产出分项指数终值为55.1,初值为55.1,11月终值为56.3。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数为54.4,为2015年6月来最高,初值为54.1,11月终值为52.4。

Markit经济学家威廉姆森点评称,美国12月制造业数据良好,表明2017年美国经济增长可能进一步提速;制造业上行趋势基本全由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增长提振,但美元走强损及出口。

美国11月营建支出较前月上升0.9% 优于预期且触及10年半高位

美国商务部(DOC)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营建支出较前月上升0.9%,达1.182万亿美元,为2006年4月来最高,预估为增长0.6%。10月营建支出修正后为升0.6,前值为升0.5%。

更多数据显示,11月民间支出较前月上升1.0%,而公共支出则较前月上升0.8%。

路 透点评美国11月营建支出月率称,美国11月营建支出大幅好于预期,录得0.9%增幅至1.18万亿美元,创自2006年4月来最高水平,主要受私人和公共部门营建支出增长提振;该数据可能是四季度经济增长的提振因素。

后市展望

瑞讯银行(Swissquote Bank)分析师指出,黄金保持疲软,不过已展现出中期看多势头。支撑位于2016/12/15低位1122水平,即时阻力位于2016/12/30高位1163水平。

长期看来,技术结构显示上行趋势增加。突破2014/3/17高位1392是关键确认点。主要支撑位于2010/2/5低位1045。

一些分析师警告近日黄金反弹只是由于交投清淡,不过另一些还未放弃黄金,第一季度一直是黄金走势最强劲的时期。

iiTrader分析师称,黄金自从2005年以来第一季度均表现不错,只有一次例外,因此预期第一季度黄金继续回升。

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特朗普政策的未知影响和全球整体低利率依然对黄金是利好。

不过Kitco.com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称市场为中性,黄金在短期还要加把劲。

他称,长期技术面看2016年的黄金走势扭转了下行趋势,很大程度上多头和空头展开了角逐。对多头来说,他们需要把黄金拉升至2016高点1375上方;对空头来说,他们需要把黄金拉低至2015年低点1050下方。

IG市场分析师Joshua Mahony称,黄金突破1165后才能加强看涨观点。

丰业银行(Scotiabank)商品策略官在最近的报告中称,黄金只要在1173下方就继续看跌。

分析师密切关注支撑位1125,即2015年低点到7月高点的最后一个重大回撤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