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开门红预示底部特征 经济会议定调改革投资机会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7-01-04 09:5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门红预示底部特征 经济会议定调改革投资机会)

中国人爱好吉祥,爱好一个兆头,因此开门红是否大家都很看重,也很期待,一年之计在于春就是这种心情的反应,数据宝统计显示,2000-2016年期间,沪指首日开门红有10次记录,占比58.82%,沪指历史上10次开门红之后,有8个年份次日沪指上涨,笔者对这种概率统计不是十分看重,因为谁也无法预测今年是不是那个概率之外。

但是从股指位置来看,上涨的要求十分强烈,因为股指位于3100点附近,又临近2638点上升以来趋势线的下轨,不能跌破,因此只有上涨,何况一旦首日下跌,投资者的信心也就遭遇进一步打击,不利于股指再度企稳,因此首日股指一定要上涨,一定要红盘报收,一定要脱离3100点的下拉压力,于是做多资金不计血本,发动了金融三剑客的强劲走势,上证综指大涨1%,可惜未能得到市场热烈响应,表现在成交不能放大,创业板虽然翻红近一半时间可能绿盘横盘,中小板涨幅也不大。

这种现象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做多主力资金有点唱独角戏的味道!

截至收盘,沪市报3135.92点,涨1.04%,成交1598.9亿元,深成指报10262.85点,涨0.84%,成交1995.1亿元,创业板指报1963.26点,涨0.06%,成交499.78亿元,43股(含ST股)涨停,两股跌停,两市共计成交3594亿元(上一交易日3432.2亿元),尽管沪市大涨但是不能阻止沪股通资金继续流出5.82亿元,创业板尽管涨幅不大,但深市深港通持续流进6.15亿元,显示市场走势与资金流向的背离。

从盘面看,次新股是最大赢家,得益于航天白皮书发布和改革预期,航天军工强势毕现,实际上昨天两市国企改革是一大亮点,深圳本地股走强,混改概念大涨,央企革走好,16年中央经济会议定调17年是一个改革年,国资改革是一个主要投资主线,只要调整技术到位,就可以不断的关注,不断的操作。军工资产证券化最值得期待。

纵观整个市场,除了金融三剑客意外,笔者找不到一个市场可以认同的主打板块和主打个股,而金融三剑客走势往往出其不意攻其不备,似乎不能承担重任,只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力挽狂澜而已,而不能锦上添花让指数更上一层楼。这也是16年下半年的走势一个特征,17年可能继续下去。

昨天走势说明一个问题,中国股市运行有一个底部特征,这就是证监会说的股市运行要稳字当头吧,但是股指能不能走出中级反弹,笔者认为要关注量能变化,不能总是维持一种地量水平,沪市单边起码达到3500亿元,其次是出现一个新的领航热点,制造强烈的赚钱效应,热点不是单纯围绕金融三剑客而是出现热点的扩散,让投资者出现羡慕心理,忍不住要出手买进股票的行为,这样才能吸引新增资金进场改变存量资金博弈格局的,成交也才会放大。

但目前笔者还是没有发现,次新股不可能出现趋势行情,只会有波段走势,毕竟每周十几家新股发行,次新股扩容太快,就17年投资操作而言,笔者认可一位专家的说法,引述作为本文结尾:

“总之,对2017年的投资策略而言,需要吸取2016年黑天鹅频发的教训,时刻关注美元及国内货币政策的走势,灵活多波段操作可能是不确定之年的最佳选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