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花旗:油价陷入拉锯战 市场关注OPEC减产执行情况

来源:fx168 2017-01-05 09:0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花旗:油价陷入拉锯战 市场关注OPEC减产执行情况)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Ed Morse周三(1月4日)在报告中称,现货油价正陷入拉锯,一方面疲软的实物市场需求打压油价,另一方面则受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引发的石油市场预期收紧影响。

OPEC去年11月30日同意2017年上半年将原油产量削减120万桶/日,至3250万桶/日。俄罗斯、阿曼和墨西哥等非OPEC产油国再减产55.8万桶/日。

作为OPEC成员国之一,委内瑞拉将在2017年减产9.5万桶/日;OPEC成员国阿曼上周已经通知客户,3月将把石油合约分配数量削减5%。此外,科威特上周六(12月31日)也表示,将遵照此前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从2017年1月起减产13万桶/日,至275万桶/日。

近期以来,OPEC成员国与非OPEC成员国之间的历史性协议提振油价狂飙,自达成协议以来油价已累计暴涨近20%。

美国WTI原油2月期货周三收涨0.93美元,或1.78%,报53.3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3月期货周三收涨0.99美元,或1.78%,报56.46美元/桶,因美元指数回落,同时各产油国也纷纷释放出积极的减产信号,多头信心受到鼓舞。

花旗表示,油价可能在今年1月份对OPEC减产协议的遵守情况作出反应。

该行补充道,“季节性的定价压力可能对油价施加下行压力,但关键是,OPEC对减产协议的任何不遵守行为是否会触发多头实质性的撤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