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非农来袭风头似有玄机 美元惨遭暴打黄金轻松企稳1180上方

来源:fx168 2017-01-06 09:0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非农来袭风头似有玄机 美元惨遭暴打黄金轻松企稳1180上方)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1月5日)大幅上涨,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184.90美元/盎司,涨幅一度超过20美元,因美国非农前瞻指标表现疲软,美元承压回落至三周新低101.49,为金价反弹打开了新的上行空间。数据处理公司ADP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人数12月仅增加15.3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7.0万人,且远低于市场预期。这为明天的非农就业报告蒙上了阴影,加上昨日公布的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不及加息后的声明鹰派,分析师认为近期美元或现深度回调。

受到美元冲高回落的支持,现货黄金本周涨势不俗,目前累计涨幅已达2.74%。昨日美联储公布的12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实际失业率水平可能显著低于可在长期内维持物价稳定的失业率目标,美联储为这样一种劳动力市场状况做好准备。这或促使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速度比目前预期更快,以抑制通胀。美联储预计经济或加速增长的背后因素是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他的税制改革以及财政刺激方案。但通胀预期上涨恐影响到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市场认为2017年恐只会出现两次加息,这低于美联储加息后的声明暗示。

现货黄金在去年11月暴跌逾8%,并于12月触及10个月低位,主要是受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双双走高的影响,尤其是美联储在12月完成了去年的首次加息。不过今年以来,美元涨势受阻后开始回调,金价也获得喘息之机并开始稳步反弹,目前已经从之前低位回升逾5%。交易商指出,中国方面的假期购买需求增长也对金价反弹提供了有效支撑。此外,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周三(1月4日)持平于813.87吨,去年11月美国大选以来累计降幅约为14%。

非农拉响警报!明天就业报告前途未卜

小非农--美国ADP

数据处理公司ADP周四(1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骤降,且远低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5.3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7.0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21.5万人,初值增加21.6万人。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称,就业增速保持强劲,但有所放缓。

其还表示,小型企业努力维持薪资支出,而大型企业以健康的步伐扩张,服务业与商品行业的就业增速差距仍存在。

根据ADP报告,美国12月1-49名员工的小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1.8万,50-499名员工的中型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7.1万,500员工以上的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6.3万。

数据出炉之后,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Ahu Yildirmaz称,2016私营部门月均新增就业岗位为17.4万,较2015年的20.9万有所下滑;12月新增就业略微少于月度均值。

其还指出,就业市场经历了史无前例的连续7年增长后,美国已经接近充分就业。2017年由于劳动力市场趋紧,就业增速可能放缓。

美国初请失业金

美国劳工部周四(1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31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骤降至23.5万,预期26万,前值修正为26.3万。

路 透评论称,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接近43年最低水平,已经连续96周低于30万人的门槛,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劳工部表示并无特别影响因素。

不过在今天的报告中,美国12月14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11.2万,为去年9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特朗普11月初赢得美国大选后的七周时间内,续请失业金人数有六周增长,创下2009年5月以来最大升幅。

美国挑战者企业裁员

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增加至3.3627万人,为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前值2.6936万人。

就业数据公司称,油价回归上行轨道,美国新政府1月入主白宫将进一步利好石油行业,因其将放松监管和勘探限制,油企将在2017年再次进行扩张,其当前面临的最大障碍就是技术人员的短缺问题

其还指出,去年大型科技企业面临调整,许多都主要依靠招揽海外优秀人才,今年在新政府治下,海外事务或面临威胁,但新政府对商业的支持政策最终或对其提供支撑。

从三大前瞻指标来看,美国就业数据表现不佳,这也为明天的非农就业报告蒙上了阴影。北京时间周五(1月6日)21时30分,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2月非农就业报告。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周一发布报告称,本周五即将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报告料将令人失望,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每小时薪资数据。

在过去十年内,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有7次都小于11月,而过去三年更是全都小于11月,尽管尚不能妄下判断,但已足以引起市场的警惕。

强势钯金一时风头无二

本周表现最佳的贵金属无疑是钯金,迄今已上涨9.2%,即将创造去年7月以来最好的单周表现。钯金的凶猛走势得益于靓丽的汽车销售数据,其被广泛用于清理汽车尾气。

汽车制造商周三(1月4日)表示,2016年美国市场包括轿车与卡车在内的新车销量创下纪录新高。投资者追捧汽车板块,因强劲的消费者信心和相对较低的燃油价格增强了该行业的前景。

Autodata Corp表示,2016年美国汽车销量为1,755万辆,比2015年创下的前纪录高出0.4%。

Autodata表示,12月销量增长3%,经季节调整后的销量年率为1,843万辆。汤森路 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测是1,770万辆。

这样的成绩促使美国市场上的销量最大的三家车厂--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丰田汽车高管预测今年销量将接近2016年的纪录水平。

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创下15年最高水平。汽车销售是消费者支出的初期指标,而且占美国零售支出约五分之一。

根据J.D.Power提供给路 透的数据,12月每辆车的消费者折扣平均约为4000美元,较上年同期提高约500美元。

行业高管几个月来一直警告称,美国市场自金融危机结束以来的复苏脚步恐将放慢,不过这种担忧似乎正在缓和。

“关键经济指标,特别是消费者信心,继续表明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而且强劲的客户需求仍将推动美国汽车行业健康发展,”通用汽车首席分析师Mustafa Mohatarem说。

行业初步数据周四显示,尽管外界担心英国公投退欧可能打击需求,但2016年英国新车销售仍创新高达到270万辆;不过有迹象表明新车注册数量今年将减少。

英国的汽车销售也未受到脱欧的打击,2016年全年英国新车销售超越2015年创下的263万辆前高纪录。

然而英国汽车生产商与经销商协会(SMMT)称,受车行需求在近一年来首次减少所累,12月新车需求下降逾1%,是近五年来第三次同比减少。

自英国公投退欧以来,消费者支出就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商用需求上升在12月前都弥补了4月以来每个月都出现的个人消费者汽车销量下滑。

后市展望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称:“虽然整体而言美国经济依然强劲,但美元在过去数月大幅走高后上行动能出现消退,预计近期不会太大反弹,尤其是未来的政策走向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Market Anthropology分析师Erik Swarts认为,现在黄金可能会像2002年和2003年那样上涨。Swarts认为,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可能“超过抵消减税与减少监管所带来的潜在收益。”

“因此,尽管去年下半年贵金属大幅回撤,我们依然喜欢其长期前景,我们认为我们将处于较低实际收益率环境,”低利率持续时间可能要比多数人预计的要久,他补充道。

新家坡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美元遭遇抛售,黄金从技术上说走出了12月的下行通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