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无惧退欧阴霾 12月份英国服务业PMI达17个月新高

来源:fx168 2017-01-06 09:1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无惧退欧阴霾 12月份英国服务业PMI达17个月新高)

周四(1月5日)Markit公布12月份英国服务业PMI由11月份的55.2升至56.2,达到17个月高位,并打破此前路 透社调查预期的54.7。同时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5个月高于50这一荣枯分界线。

加上此前两日公布的制造业和建筑业数据亦高于预期,令经济学家对2016年英国经济的整体表现抱以希望。

Markit的Chris Williamson评论道:“乐观的服务业数据显示英国经济继续好于由退欧公投导致放缓的预测。”

Markit预期2016年四季度英国经济增长将达0.5%,稍低于三季度的0.6%,但高于此前部分专家对于退欧公投后英国经济将在2016年年末停滞不前的预期。

Capital Economics的英国经济学家Scott Bowman表示:“12月份的服务业PMI数据意味着英国经济将在四季度表现强劲,而经济并未在退欧公投后丧失动能。2017年经济增长将随着通胀侵蚀家庭收入而小幅放缓。”

“但英镑的贬值和超低利率将支持经济,令其放缓程度不会过大。总体来看,我们预期英国GDP增长在2016年和2017年将分别为2.0%和1.5%。”

根据对包括银行、旅店和交通在内的主要领域内企业的调查,新业务和工作岗位也有所提升。

其中,受到新品上市、政府合约和出口业务的促进,新业务以2015年7月份以来的最快速度增长。

就业则连续第5个月增长,岗位创立速度与11月份的7个月高位持平。然而,Markit表示,虽然就业读数高于长期的调查平均水平,但2016年整体读数弱于前三年。

此次调查结果中的不利因素是公司正在快速提价,从而加深对通货膨胀和升息的担忧。

根据Markit的调查数据,受英镑贬值导致进口更加昂贵的影响,企业成本在12月份升至2011年4月份以来的第二高位。

“更高的食品和燃油价格被广泛提及,劳动力、IT和包装之类与原油相关的产品被报告价格上涨。”此次PMI报告中写道。

BBC财经编辑Kamal Ahmed发表推文:Markit/CIPS的服务业数据反映出通胀压力持续显著,物价正以2011年4月份以来的最快速度增长。

Williamson认为:“英国央行的下一步更可能是升息而非降息。但政策制定者显然还在担忧与退欧相关的不确定性会在今年令经济放缓。因此短期内他们可能按兵不动。”

另外,Scotiabank的Alan Clarke警告称:“显然退欧并未令企业情绪受损。关键是这能否反映到切实的经济硬数据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