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在线旅游OTA抢推微信小程序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09 13:5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在线旅游OTA抢推微信小程序)

1月9日,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在线旅游OTA纷纷开始布局。携程酒店机票火车票,艺龙酒店预订,驴妈妈门票预订等小程序均已上线。

按照此前腾讯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的介绍,小程序的主要入口在二维码,二维码的铺设就变得很重要。驴妈妈CEO王小松说,基于游客的游玩场景和小程序的流量场景,驴妈妈门票预订小程序的二维码将会铺设在景区门口。

据了解,腾讯给开发者规定的小程序大小不能超过1MB,可以承载的内容有限,因而各大OTA都首先推出各自核心业务的小程序。其中,携程在小程序上设置了酒店、机票、火车票、汽车票四项预订服务,驴妈妈首先推出的微信小程序可以预订景区门票,艺龙则偏向以酒店预订为主的小程序服务。

据王小松介绍,驴妈妈首先推出的微信小程序可以预订景区门票,进入预订页面后,首先呈现“本地推荐”景区,根据使用者的位置推送相关本地景区信息,非常人性化;并有搜索功能,可以选择景区、城市、主题任一维度输入关键词搜索,并且有按照距离远近、价格高低对门票产品进行排序的功能。在付款环节,系统默认使用微信零钱包支付。由于小程序不足1MB,操作过程中页面跳转速度很快。

据了解,2016年9月21日,微信小程序正式开启内测,驴妈妈、携程、艺龙等被选为首批小程序内测单位。王小松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微信是巨大的流量入口,也是旅游服务的重要平台。微信小程序有两个重要特点,一是小,不占很多内存,不用下载、安装,随时随地使用,不费流量;二是快,因为小,页面跳转速度快,体验更好,游客可以实现随时随地,想游就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