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升至2.7%

来源:人民网 2017-01-11 09:1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升至2.7%)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消息,据路 透社报道,世界银行周二预测称,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加快,原因是原油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回升减轻了新兴市场大宗商品出口国所面临的压力,而巴西和俄罗斯的经济衰退周期则将终结。

在最新的《全球经济前景》(Global Economic Prospects)报告中,世界银行称其预测2017年全球实质GDP增长速度将回升至2.7%,相比之下去年的增长率为2.3%,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发达经济体今年的GDP增长速度预计将小幅加快至1.8%,相比之下2016年为1.6%,世界银行说道。与此同时,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的增长率则预计将达4.2%,相比之下去年为3.4%。

“全球经济增长表现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一直都令人失望,但更加强劲的经济前景即将来临,我们因此而颇受鼓舞。”世界银行主席金镛(Jim Yong Kim)说道。“现在已经是时候该要利用这种动能以提高对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源的投资了。”

但与此同时,世界银行的这种预期并未考虑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台以后预计将会推出的多种政策措施,如扩大财政刺激措施、调低税收、提高基础设施支出、以及在贸易问题上更多地偏向于保护主义立场等。因此,该行的预期可能面临一些不确定性。

根据世界银行的预测,剔除特朗普政策效应的2017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将达2.2%,高于2016年的1.6%。但实际增幅可能更大,并对美国以外的国家造成影响。

世行认为,特朗普政策效应可能促进美国GDP增速加快至近3%。如果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得到完全实施,美国2017年GDP增长可能加速至2.5%,在2018年可能会达到2.9%。

“如果美国经济大幅增长——无论是由于扩张性的财政政策,还是由于其他原因——都可能会为全球经济提供重大的支持。”世界银行说道。

但是,美国经济加快增长可能会推动利率上升,并使得金融状况变得紧缩,这将对某些新兴市场国家造成负面影响,原因是这些国家对外部融资的依赖性很大。

世界银行还补充道,与美国经济政策道路有关的不确定性仍挥之不去,这种不确定性可能会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承压,这是因为在政策前景不明朗的环境下,投资活动可能会受到抑制。

另外,世界银行预计中国2017年的经济增速为6.5%,2016年增速料为6.7%。

在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等东南亚经济体中,经济增速则将小幅加快。

印度的经济增长速度预计也将有所加快,2017年的增长率可能将达到7.6%,高于2016年的7.0%,原因是改革措施将有助于缓解其国内供应瓶颈,并起到提高生产力的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