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加息对加拿大银行贷款业务影响微小 特朗普新政影响

来源:fx168 2017-01-11 09:2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息对加拿大银行贷款业务影响微小 特朗普新政或有利于加国银行)

面临美国未来连续加息的可能性,加拿大也许会紧跟美国的步伐。但加拿大主要银行CEO们本周二(1月10日)纷纷对于银行贷款业务可能受的影响表示乐观。近日,RBC资本市场主办的加拿大银行CEO论坛在多伦多举行。在展望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未来治下的美国的利率和经济前景时,CEO们都表示加拿大银行会因此受益。

TD的首席执行官Bharat Masrani期待着美国的新政策,比如税收改革,基础设施投资和合规程序的简化。Bharat Masrani表示,“大选结束有一段时间了,当美国市场情绪反转的时候,我们会受益。”

CIBC的首席执行官Victor Dodig表示,美国的增长未来也会受到欧洲市场温和反弹的影响。CIBC正在谋划在美国进行大规模的收购,但是在特朗普11月当选之后,美国中型银行的股价都纷纷反弹,使得收购行为停滞不前。

Dodig说CIBC会继续等待监管当局对于40亿美元收购芝加哥私人银行Bancorp的批准,期望被收购方董事会重新选定会议日期后,股东能投票支持该项议案。这个会议本来应该在去年就举行,就是因为Bancorp股价的上涨被推迟了。

谈到可能即将到来的加息时,RBC的首席执行官Dave McKay首先表达了乐观情绪,他说:“尽管加拿大加息迟早到来,但这也不意味着加拿大的银行会损失很多的贷款业务。加拿大的银行已经为高利率时代制作了多种预案,更重要的是,影响贷款业务的主因是贷款人雇佣状况,而不是上升的利率。”

Dave McKay很坦诚的表示,“高利率只会在整体经济运行良好的时候发生,况且,高利率只会让银行获得更多的边际利益。最近出台的打压房地产市场的政府政策,也伤及了首次购房者。特别在温哥华和多伦多,蜂拥到来的移民和有限的市场供应,使得房地产真正降温没那么容易。”

无独有偶,BMO的首席执行官Bill Downe也谈到了房地产的情况。在美国2008年次贷危机中,业主们仅仅只在他们失业,离婚或者房屋价格跌去40%以上或者低于贷款额的情况下,才会选择贷款违约。他还表示,56%的BMO的贷款都附着有违约保险,未保险的部分借款占比为54%。“所以BMO的贷款业务,并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