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一念之差索罗斯损失近10亿美元 而其昔日门生赚翻

来源:fx168 2017-01-13 09:1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念之差索罗斯损失近10亿美元 而其昔日门生则因先见之明而赚翻)

华尔街“狼王”伊坎(Carl Icahn)在特朗普意外当选之后大赚一把,而另一位知名对冲基金经理就没有这么好运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特朗普意外胜选之后引发股市大涨,索罗斯损失了近10亿美元。”

当然,其旗下仍有约290亿美元资产。

2016年,索罗斯回归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交易,该基金旗下管理着索罗斯以及其家庭的300亿美元资产。当时,“据知情人士透露,索罗斯对于11月市场走势保持警惕,特朗普当选之后他随即变得更加悲观。”回想起来,随着市场因特朗普增加企业收益与提振整体经济预期而反弹,这显然被证明是一个错误,即使这种预期可能会显得过早。可以肯定的是,索罗斯并非唯一曾预测股市在大选之后暴跌的唯一市场人士,但道指随后大涨了9.3%。

结果是,索罗斯因此损失了近10亿美元。知情人士补充道,去年底索罗斯调整了仓位,退出了许多看空押注以避免更大损失。

知情人士还表示,索罗斯公司持有的更广泛投资组合表现更好,在大选前后均因其对金融和工业领域的长期投资而盈利。这些收益扶助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去年实现了5%的涨幅。

与此同时,索罗斯的昔日门生,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在特朗普当选之后公开改变了经济前景预期,表示股市和经济将表现更加积极,因此其投资组合表现更加,并因此积累了可观的收益。

德鲁肯米勒于2000年离开了索罗斯的公司,创建了自己的投资公司,在总统选举上与索罗斯持有截然不同的立场。

大选之前数日,德鲁肯米勒表示如果希拉里大获全胜,股市起初可能会上涨,但随后将下挫。他还指出,如特朗普获胜,结果或将恰恰相反,股市起初会下挫,但随后会暴涨。如今看来,德鲁肯米勒确实具有先见之明。

德鲁肯米勒在大选后翌日向CNBC表示,他在大选当晚抛售了所有黄金,退出看空头寸,转而看涨股市某些领域。他还表示做空全球债券,预计美元兑欧元将上涨。这些交易让德鲁肯米勒的公司Duquesne Family Office LLC收益颇丰,该公司2016年录得逾10%的涨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