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孙宏斌150亿输血乐视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1-14 08:2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孙宏斌150亿输血乐视)

风雨飘摇的乐视帝国将迎来强势外援,孙宏斌。 经济观察网获悉,融创中国计划以150亿元的金额入股乐视旗下多个产业板块。

乐视包含两大体系,分别是上市公司乐视网体系和非上市公司体系LeEco。上市公司乐视网前三季度营收168亿,旗下主要有内容、大屏以及乐视云三大业务,打造了从版权到自制、从院线到网络、从影视到综艺、从广告到会员的内容生态。

上述公告透露出的细节是,这笔交易可能不仅仅针对上市公司乐视网。知情人士透露,除乐视网外,融创入股的部分还包括乐视影业、乐视致新,而乐视汽车和乐视手机不在合作范围。

1月5日,乐视网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截至2016年12月28日,乐视网联合贾跃亭、乐视控股已与战略投资者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合作范围、合作和投资规模等要素进行了协议约定,且战略投资者支付了一定数额的诚意金。

自2016年11月6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发全员信反思乐视蒙眼狂奔、烧钱追求规模扩张、全球化战线过长,遭受冰火淬炼之后,乐视饱受资金链危机困扰。

12月14日,乐视网公告称,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12月21日,乐视网称已开展尽职调查,筹备相关文件,与战略投资方进一步的商讨和沟通。

融创中国是一间于香港上市的房地产公司,通过对绿城、佳兆业、雨润、融科、金科、链家等众多地产公司或失败或成功的并购、入股大事件,其董事长孙宏斌被深深贴上“地产并购之王”的标签,过去两年多,并购已经成为融创获取土地的最主要的方式,约三分之二的土地储备来源于并购。 与以往的目标不同,此次孙宏斌的投资对象超越了地产领域,选择了乐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