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上任的“第一把火” 废除医改法案?

来源:fx168 2017-01-16 09:2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上任的“第一把火”!废除奥 巴马医改法案?)

据报道,周五(1月13日),美国众议院在预算投票张艳红为废除奥巴 马医改铺平了道路!众议院投票批准启动废除奥巴 马医疗法案的程序。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开始废除奥巴 马医保法案程序”的努力获得众议院227-198票投票批准。就在前一天,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了这份旨在废除“奥巴 马医改法案”的预算决议。

预算决议通过后,特朗普马上在社交平台上写道,“贵得负担不起”的医改法即将成为历史!众议院议长 保罗·瑞安也立即发表声明称,离废除奥巴 马医改更近了一步。

下一步国会将借预算决议中的相关条款,启动“预算协调程序”,指示四个委员会在1月27号前起草废除“奥巴 马医改法案”的相关草案。通过预算协调程序起草的法案只需要由共和党把控的国会两院简单多数通过即可。

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Mike Enzi本周说道:“奥巴 马医保的大桥正在崩塌,我们正派遣一组救援队。”奥巴 马在11日的告别演说中表示,“未参保人数的比例从来没有如此之低,医保成本增速降至了五十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其称,“如果有任何人能够提出一项医保政策,证明比我们当前的医保系统更好,并能够以更低的成本覆盖广大的美国人民——我将会公开支持新的医保政策。”

奥巴 马医改法案,也就是《平价医疗法案》,于2010年在民主党政府大力推动下由奥巴 马签署生效,但此后一直遭共和党反对。一些民众抱怨这份原本旨在降低就医成本的法案反而提高了他们每月需缴纳的医保费用。

共和党人特朗普在总统竞选期间多次表示要在上任后短期内废除该法案,这为他赢得了部分民众的支持。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出席就职典礼,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废除奥巴 马医改法案,或将成为其上任后的“第一把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