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硬脱欧”恐难避免 英财相称将尽力保持英国竞争力

来源:fx168 2017-01-16 09:2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硬脱欧”恐难避免 英财相称将尽力保持英国竞争力)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周日(1月15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本周二(1月17日)讲话将表示,愿意放弃欧盟的商品和服务单一市场,以重新获得英国对边境和法律的控制权,从而暗示她计划实施“硬脱欧”。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称,将“竭尽所能”保持英国的竞争力。

英国首相办公室周日发布声明称,特雷莎梅本周二将在伦敦就英国脱欧发表重要讲话,呼吁英国民众放下去年公投的对立,为一个更开放的英国愿景团结起来。

声明表示,特雷莎将强调,英国人应当在保护和加强工人权利等共同目标方面团结起来。此前她计划在3月底之前正式启动脱欧协商,但对于协议目标很少透露,令一些投资者、企业和议员失望。

该报道称,特雷莎梅周二于伦敦的讲话中,将准备放弃与欧盟的零关税贸易,以换取国家限制移民数量、与世界其他国家签署商贸协定的能力,同时不再受欧洲法院的裁决制约。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称,如果英国未能保住脱欧后对欧盟单一市场的准入渠道,那么将“竭尽所能”提升本国竞争力。

哈蒙德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如果英国未能与欧盟就市场渠道达成协议,那么至少短期内我们可能会遭受经济上的损害。这样一来,我们就可能被迫改变经济模式,以重获竞争力。我们也一定会竭尽所能。”

另外,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指出,为避免脱欧过程产生不利影响,降低企业对前景的不确定性,特雷莎梅将寻求在脱离欧盟与开始建立新的贸易关系之间引入一个过渡期。

由于投资者预计特雷莎梅将在周二公布的脱欧方案中明确“硬脱欧”立场,周一(1月16日)亚市早盘英镑/美元开盘一度跳空下跌1.6%,随后跌幅收窄至1.1%。

东京IG Securities市场分析师Junichi Ishikawa表示,若欧元区政治动荡不止导致市场持续抛售英镑,而特朗普政府财政刺激前景下市场购入美元,英镑/美元下探至1.12并非不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