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宁夏2017年将持续深化国企改革 推进混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20 14:2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夏2017年将持续深化国企改革 推进混改)

记者20日从国资委获悉,宁夏自治区日前召开全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宁夏国资委主任李文华强调,2017年,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力争监管企业全年营业收入增长8%左右、实现利润增长10%以上,重点抓好切实完善国资监管体系、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宁夏自治区国有企业稳根基、提升发展质量的关键一年,也是国企国资改革开花结果、见成效的深化之年。要紧紧围绕激发国有企业活力、提升国有经济发展质量中心任务,增强改革定力、加强改革协同,不断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在提升国有经济质量上下功夫。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推动创新驱动力度,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二是要在持续深化国企改革上见成效。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企业办社会职能剥离移交,不断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在优化国资监管上出实招。改进监督管理方式、完善经营业绩考核、加大违规经营责任追究,切实形成规则统一、全责分明、分层分类、规范透明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四是要在加强和改进国企党建上求突破。有效发挥企业党组织作用发、切实建成高素质企业领导人队伍、扎实推进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努力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李文华代表宁夏国资委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2016年,是国企国资改革立柱架梁、击楫勇进的攻坚之年,也是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年。全区各级监管部门和国有企业坚决贯彻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扭亏增盈为重点、深化改革为动力、规范监管为手段、加强党建为保障,迎难而上,探索创新,执着前行,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和成效。一是企业运营走出低谷。二是顶层设计趋于完善。三是改革举措落地有声。四是监管方式再度优化。五是监督效能有所提升。六是国企党建有所加强。2016年,宁夏自治区及五市国资部门监管和统计资产企业实现利润46.92亿元,同比增长3.9倍;上缴税费69.6亿元,增长8.7%;资产总额接近7000亿元,净资产1700亿元,分别增长10.3%和7.3%;净资产收益率2.9%;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102.2%,结束了连续18个月的亏损局面,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端,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李文华强调,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更是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见成效的一年,要按照“5445”工作目标任务,以混合发展、激活机制、增强活力、提质增效为重点,持续深化国企改革,不断提高国资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力争监管企业全年营业收入增长8%左右、实现利润增长10%以上。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加快内部重组整合、规范企业薪酬制度、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切实防范各类风险,着力激发企业活力;二是要制定清单分类监管、实施分类精准考核、改进完善监事会制度、加大违规责任追究,切实完善国资监管体系;三是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加快“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实施事业单位办企业脱钩改革,继续深化国企发展;四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制、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打牢国企党建工作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