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巴克莱:美联储措辞已转变 货币政策收紧可能提速

来源:fx168 2017-01-23 09:1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巴克莱:美联储措辞已转变 货币政策收紧可能提速)

巴克莱(Barclay)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和Rob Martin上周五(1月20日)在研报中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上周四(1月19日)的演讲证实了美联储在大选后措辞的转变,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财政扩张政策将带来加息和可能收缩资产负债表。

耶伦上周四(1月19日)表示,鉴于货币政策仍适度宽松,美联储应继续缓慢升息,从而使就业岗位充裕,并使通胀维持在低位。

她指出“让经济明显和持续‘过热’将有风险且是不明智的。尽管并无迹象显示美联储的行动落后于形势,或经济存在通胀率陡升的风险。因此,等待太久再加息可能意味着最终FOMC需要快速加息,扰乱金融市场,让经济陷入衰退。”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策者们在12月会议加息至0.5%-0.75%,也是一年以来第一次上调利率目标范围。同时最新的“点阵图”中位数显示,他们今年可能要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

巴克莱指出,“除了允许更规律和渐进的加息,财政刺激政策还可能让美联储提前收缩资产负债表。”该行坚持美联储今明两年各加息2次的预期。

事实上,上周已有多位美联储官员谈及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可能性。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认为,美联储应该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18年初撤出宽松政策,并考虑资产负债表问题;同时,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应该考虑一旦联邦基金利率高于100个基点,就停止再投资。

此外,巴克莱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基准假设是第三季度开始实施相当于GDP规模2%左右的财政刺激,对墨西哥和中国商品加征7%-15%的关税,并称这些政策会让美联储更加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