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部分私募节前逆市加仓抢反弹 料空间有限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23 11:4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临近春节,市场低迷,中小创受挫使得投资者失去信心,风险偏好下行,两市交易量大幅萎缩。然而不少私募却趁市场下跌时逆市加仓,积极布局波动性行情。

据中国基金报1月23日报道,自去年底以来,A股尽显疲态,沪指从的3300点下跌到目前的3100点上下,跌幅6%;而同期创业板指从2200点下跌到1800点左右,跌幅近20%。

在指数大幅下行的过程中,有私募选择提升仓位。据了解,近期,悟空投资将仓位从20%提高到现在的45%。公司董事长鲍际刚表示,原先仓位较轻,出现波动反弹可以做价差交易。鲍际刚认为,虽然短期来看创业板下跌的速度和幅度有些吓人,但仍在可接受范围内。此外,今年的大盘波动率实际上是在下降的,热钱撤出、场内资金在博弈,在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钱是要留在市场里的。而目前市场放量大跌只是由于IPO加速、资金紧张等因素造成的波动。整体看,市场难有大的趋势性机会,但在市场出现快速杀跌后,会有波动性机会出现。“可以做一些价差交易,如创业板中比较好的公司,已经跌到20多倍的估值,还有30%的成长,这些我们就会考虑买入”。对于具体的投资品种,鲍际刚表示主要关注周期性行业和公司、PPP和基建板块。

“游资”出身的旭诚资产总经理陈赟表示,旭诚资产近期也在做“超跌反弹”的短线交易。最近市场出现抵抗式下跌,两市估值水平都在向下移,这对于原本仓位偏轻的旭诚资产而言是个博反弹的机会。“我们比较灵活,超跌就会去博反弹,能赚就赚,不能赚就再减仓。”

不过,虽然进行了加仓做波动,但陈赟表示,整体上还是要做减仓,因为整个市场都是空头市场,行业上很难找到有确定性增长的标的,主题也很难有确定性的机会,市场总体估值是在下跌的。“上周五反弹多的都是前期的超跌股,创业板已经跌了20%,反弹一两天很正常。但是反弹以后,超跌反弹的逻辑就没了,市场可能又恢复到整个估值继续下移的过程当中。”

名禹资产的王益聪则表示虽然也有加仓,但是加仓力度比较轻,战略性的加仓机会还需要等待。“上周五只是阶段性的小反弹,空间并不大。前期市场跌得比较快,有一些优质股票跌出价值和吸引力,我们这边稍微加了一点仓。”对于后市,王益聪预计能更早见到阶段性的底部,整体操作比之前更乐观。

不过也有私募已经开启“休假模式”。沪上一私募表示,目前市场行情较弱,波动性机会也难以抓住,甚至做错的概率比做对的大,不如早点放假,好好休息节后再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