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武钢股份将成历史 宝武大合并顺利收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武钢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武钢股份,将从24日起停牌,直到其被宝武大合并中的另一个主角宝钢股份合并吸收后,完成相关手续最终退市。

1月23日下午,武钢股份(600005.SH)以3.71元/股的价格收盘,结束了它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使命。此后,“600005”将成为一个被尘封的股票代码,其所代表的武钢股份,将从明日(24日)起停牌。直到其被宝武大合并中的另一个主角宝钢股份(600019.SH)合并吸收后,完成相关手续最终退市。

宝钢股份合并武钢股份的股票,也是宝武大合并最后的关键程序之一。去年6月,两家上市公司通过公告确认了近年来钢铁行业内最大的一宗重组合并事件。12月1日,由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合并而成的宝武钢铁集团正式揭牌,武钢成为新集团的子公司。

按照宝钢与武钢集团的重组方案,宝钢股份也将与武钢股份合并:前者计划向后者全体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其换股比例为1:0.56,即每股武钢股票可换取0.56股的宝钢股票。这一比例按照“宝武合并”方案出台前双方的股价之比得出。

宝钢股份同样将于24日起停牌。23日收盘时,宝钢股份的股价为6.8元/股,与武钢股份股价之比为1:0.54,与双方此前约定的换股比例接近。在宝武大合并方案出台后,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均上涨了四成左右。

宝钢股份与武钢股份合并后,新的上市公司股份总数将增至221亿股。中国宝武集团持股比例为52.14%,武钢集团持股13.49%,另有34.37%的股份为其他外部股东所拥有。

新宝钢股份将成为一家年营收超过2000亿元的钢铁上市企业。就粗钢产量而言,这家钢铁“巨无霸”将在全球上市钢企中名列第三,汽车板产能排名第三,取向硅钢产能名列第一。

(原标题:武钢股份将成历史 宝武大合并顺利收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