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将引导地方做好通用机场规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25 14:1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将引导地方做好通用机场规划)

1月25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2016年,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报请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实施《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第一次对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发展作出全面部署,通用航空业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下一步,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以下工作:以试点示范为着力点,提升通用航空综合保障能力;引导地方做好通用机场规划,构建区域通用航空网络;鼓励市场主体创新投资模式和商业模式,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一是明确重点任务分工并开展试点示范。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先后赴重庆、新疆、浙江等地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地方政府以及企业建议。在此基础上,发展改革委印发了《近期推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重点任务》,明确了五大方面共21项重点任务及分工,并会同民航局、体育总局、旅游局推出了通用航空短途运输网络、通用航空旅游、航空飞行营地等第一批共41项示范工程,拓展通用航空公共服务应用,促进与旅游、航空运动等创新融合发展。

二是各地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安徽、江西、山西、内蒙古、黑龙江、云南、青海等地研究出台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江、广西、重庆、西藏、宁夏、云南、海南、甘肃等8个省(区、市)已出台通用机场布局规划。云南省简化了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审批(核准)程序。四川省设立通用航空发展基金,江苏省出台通用机场专项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内蒙古自治区对通用机场建设优先保障用地并安排财政资金补助。2016年,各省共审批(核准)通用机场项目24个,其中企业投资项目14个。

三是新兴业态蓬勃发展。内蒙古呼伦 贝尔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试点已建成5个通用机场、开通5条航线。新疆自治区开通伊宁—博乐—阿勒泰以及富蕴可可托海—喀纳斯短途运输航线,并积极探索开展通用航空旅游。辽宁长海县开通海岛旅游航线,浙江舟山市构建以普陀山机场为基地、覆盖周边岛屿的空中交通网络。北京999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加快布局京津冀航空医疗救助网络。截至2016年底,全国通用航空企业达322家,在册通用航空器2088架,全年飞行76.1万小时,同比分别增长14.6%、11.4%、4.0%,全国各类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达140余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