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假如特朗普果真放出这一“大招” 美元恐飙涨?

来源:fx168 2017-01-26 08:5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假如特朗普果真放出这一“大招” 美元恐飙涨?)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全球金融市场的威力仍然不减,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促增长举措的乐观情绪令隔夜道指突破2万点大关,而他此前关于“美元汇率太强”的言论仍然令美元多头承压。分析师指出,可以预见的是,特朗普上台后的政策仍可能对市场造成显著影响。外汇市场眼下关注所谓的“边境税”,有市场人士猜测刺激将导致美元汇率飙升,从而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冲击,这一幕是否真的会出现?外汇分析师们对此进行了分析。

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承诺,将对在海外生产并将产品销往美国的本土制造商征收高额“边境税”。 根据彭 博报道,特朗普周一告诉商业领导人,“假如你们要去别的国家”,并削减美国就业岗位,“我们将征收非常高额的边境税”。

根据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等投行外汇分析师,尽管边境税可能在短期内引发美元反弹,但美国民众购买力的改善可能会被其它国家的报复行为所抵消。

要想分析这一举措对于市场的影响,我们首先需要回答这样一个问题:为何特朗普要祭出与当前政策不一致的提议?

这位美国新任总统将目标盯上这些美国企业:它们在海外设有厂房,通过在低收入国家进行产品生产并运回国内销售,从而获得收益。

据彭 博报道,在过去70年中的多数时间,美国一直寻求通过降低关税来降低自由贸易壁垒。所有进入美国的工业品中,大约一半是免关税,而那些面临关税的产品主要是服装、鞋类和机动车辆。

分析师认为,特朗普提议对中国、墨西哥等国征收进口关税,这在最初可能会降低对这些国家的贸易赤字水平,但同时也会引发这一风险,即美国企业进口商品以及美国消费者所花费的成本上升。

边境税将如何影响美元?

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驻纽约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Greg Anderson指出,假如温和的企业税变动被通过,今年以贸易加权计美元可能会攀升2%-4%。

但他补充道,假如实施激进的改革措施,美元可能会轻松反弹10%至20%。

在花旗集团全球G10外汇策略主管Steven Englander看来,时机非常重要。

England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税收计划的激励效应可能导致美元非常急剧的升值,但一旦这些初步的刺激效应消退,美元遭受的回调将非常剧烈。”

周三美股大涨,道指首次突破两万点大关。受围绕美国总统特朗普经济政策的大量不确定性打压,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三跌至七周低点。

美元指数周三纽约尾盘下跌0.4%,报99.93,盘中一度触及12月8日来最低的99.84,较年初触及的14年高位下跌近4%。

在过去五个交易日内美元有四日下滑,但在去年的最后三个月内,美元则大涨7%。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驻纽约的全球经济主管Ethan Harris指出,假如其它国家对进入本土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任何边境税带来的利好都可能被抵消。

Harris认为,假如美国实施鼓励出口、打压进口的政策,美元将面临明显的上行压力。若海外政府做同样的事情,鼓励他们的出口、抑制从美国进口商品,那么就会抵消外汇市场上的失衡状况。

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全球外汇策略师主管Adam Cole表示,金融市场正低估美国及其它国家转向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风险,这些政策可能会拖累全球贸易。

Cole指出,假如美国转向贸易保护主义并实施边境税,美元将上涨,尤其兑欧洲货币,诸如欧元、英镑和日元。

他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日元可能会“免于遭殃”,因为“日本和美国一样,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经济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