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IEA署长:OPEC减产实乃“双刃剑” 油价波动将加剧

来源:fx168 2017-01-26 09:2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EA署长:OPEC减产实乃“双刃剑” 油价波动将加剧)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周三(1月26日)表示,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利好油价,但也会带来一些其他后果,因此油价也可能再次面临下行压力,预计未来价格波动将加剧。

OPEC与非OPEC产油国的油长上周日(1月22日)齐聚维也纳参加减产协议执行情况监督会议,减产协议在今年1月1日起实施,减产规模为大约180万桶/日,目前大约实现了150万桶/日。各国部长表示,沙特阿拉伯、阿尔及利亚和科威特的减产幅度已超出要求,俄罗斯削减供应的速度快于预期。

比罗尔周三在华沙称,“OPEC减产原油对于石油市场而言是很好的消息,不过这也会带来一些其他后果,包括美国页岩油产量上升,包括巴西、中国和哥伦比亚在内的其他产油国增产,以及油价上涨削弱需求。”

美国原油产量自2016年中期以来增加逾6%,但较2015年录得的历史高位仍低7%。现在回到2014年末期的水平,当时美国原油产量强劲是导致油价大跌的一个因素。分析师表示,美国原油库存和页岩油产量不断上升,可能对油市恢复平衡构成威胁。

花旗(Citi)周二在报告中称,如果油价保持在50-60美元区间的中下游水平,美国2017年的原油产量将同比增长60万-70万桶/日。

比罗尔指出,“油价也可能再次面临下行压力,那将意味着我们将见到更多的市场波动。2017年和之后市场的主题是波动加大。”

另外,他补充道,“如果在2017年见不到新的重大投资,那么几年之后供需之间将产生重大缺口,从而给市场和价格造成重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