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多伦多1月房屋销售量同比大涨16.7% 房价涨势明显

来源:fx168 2017-02-06 09:0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多伦多1月房屋销售量同比大涨16.7% 2017年房价涨势明显)

多伦多房地产协会本周五(2月3日)公布了2017年第一个月的房地产销售数据,结果显示当地房屋在1月共售出5188个单位,相比2016年1月的4460有16.3%的上涨。加拿大两大热门房地产市场温哥华和多伦多目前的走势已经开始背离。温哥华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地房市还在继续冷却。而多伦多则处在温哥华去年1月的状态,销量不断攀升。

数据显示,多伦多实际的挂牌数量表现并不太好。市场上新挂牌的房屋数量从去年的8906个单位大幅下滑至7338个。多伦多地产局市场分析主管Jason Mercer表示,市场上活跃的挂牌销售房源减少说明多伦多地区的房地产市场供给目前存在很大不足。不过这种情况最终可能导致多伦多地区房价在2017年出现大幅攀升。

温哥华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地房屋销售量已经从去年1月的高位下滑了40%左右。作为目前加拿大房屋平均价格最高的城市,温哥华的房价已经开始出现明显调整的迹象。而在另一边,尽管多伦多的房屋库存下滑,但房屋的销售量仍在上升,这正是温哥华在2016年1月左右面临的情况。

多伦多地产局表示,目前多伦多地区的房屋平均销售价格已经相比去年同期上涨22.3%。1月目前当地的平均房屋销售价格在77万加元。更高级的房屋价格指数数据目前还没有出炉,上涨幅度可能比平均销售价格稍低,但上涨的趋势是不容忽视的。

相比库存严重不足的独立屋和联排别墅,公寓的销量在2017年1月大涨26.7%,成为多伦多销量上升的主要动力。而联排别墅近上涨7.2%,独立屋销量上涨7.8%。

随着加元贬值、国际资金涌入,加拿大东西两大房地产热门市场房价在过去两三年均有很大程度的攀升。目前两大市场的走势一冷一热,多伦多在2017年可能会取代温哥华成为全世界发达国家大城市中房价涨幅最高的一个。不过按照温哥华的情况来看,这种趋势也不会延续很久。不过不可否认的是,目前的信号均显示多伦多房价至少在2017年上半年,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和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