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1月薪资数据失望 降低美联储加息可能

来源:fx168 2017-02-06 09:0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联El-Erian:美国1月薪资数据失望 降低美联储加息可能)

尽管上周五(2月3日)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人数大幅增加,且薪资增速却不及预期。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 SE)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对此表示,美国1月薪资数据令人失望 ,这降低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7万人,优于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18万人。同时,美国1月份失业率上升至4.8%,表明有更多美国民众重回劳动力市场寻找工作。然而,1月份薪资环比仅增加0.1%。

El-Erian上周五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黯淡的薪资增长或促使美联储暂停加息,同时议员面临更大的压力要确保更多美国民众获益于经济增长。”

他指出,“薪资数据令人失望,这降低了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他还补充道,这更加要求侧重于结构性措施来提振薪资增长。

不过,美联储官员对1月非农就业报告的表现倒是很满意。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非农数据公布后称,1月非农就业报告“非常强劲”,他表示支持循序渐进地升息,以给予经济足够的成长缓冲来抵御下行冲击。

埃文斯预计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受财政政策提振,将成长2-2.5%,并称为实现通胀目标,应甘愿让失业率略低于目标。

美联储本周早些时候维持利率不变后,几乎没有暗示何时可能会收紧货币政策。去年12月份时,决策层称预期2017年加息三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