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强势汇率成特朗普心头痛 专家料美元经历80年代崩盘

来源:fx168 2017-02-07 08:4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强势汇率成特朗普心头痛 专家料美元经历80年代崩盘)

素有“大嘴巴”之称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之后就将矛头指向美元汇率,这也引发美元近期遭遇回调。目前几乎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强势美元已经成为新总统的“心头之痛”。有金融专家指出,美元在短期内有望站稳脚跟,但从更长期来看,美元可能经历类似上世纪80年代时的崩盘局面,不能排除全球主要国家出台“新广场协议”。

特朗普(Donald Trump)在1月17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指出,美元汇率早已“过于强劲”,“我们的企业不能与他们进行竞争,因为我们的汇率太强了。这正在扼杀我们”。

此番言论对于一个美国总统而言,可谓“史无前例”。一些分析师将美国官方口头打压美元的努力形容为“极端”。

黄金资讯网站Kitco News知名分析师Kira Brecht最新撰文称,美元指数已经在14年高点见顶,并自2017年初以来扭转先前的涨势。这可能会是一个“特朗普顶部(Trump Top)”吗?相关文章请点击【美元1月高点是否已成“特朗普顶部”?】

FX168财经网周一报道称,ICE美元指数在1月初最高曾攀升至103.82,但自那以来跌跌不休,最低一度触及99.23。在去年10月初时,美元指数交投于95附近。

强势美元与特朗普有关增强美国制造业基础的目标相矛盾,因为美元走强将令海外买家更加昂贵。自那以来的其它一些事件,包括限制7个穆斯林国家人民入境,以及特朗普的一系列“推特炮轰”,似乎也令美元承压。上述言论令做多美元的交易似乎“熄火”。

根据央行研究和咨询机构——官方货币与金融机构论坛(Official Monetary and Financial Institutions Forum,简称:OMFIF),历史可能会重演,随着美元过度上涨,最少在一年时间里美元就可能出现崩盘。

OMFIF金融专家David Marsh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因在过去数年持续上涨之后,全球头号储备货币美元在美国新一届政府上台后继续反弹,他预计美元将经历类似于1980年代时的崩盘局面。

Marsh解释称,以实际价值来算,过去三至四年美元已经上涨大约10%。他补充道,这正是特朗普总统不希望看见的局面。

Marsh说道:“我预计美元会再涨一年左右时间,然后就会出现崩盘,就是1980年代初时那样。”

他表示:“所有特朗普声称他希望做的事情——保护在本土的美国工人——不会受到这种局面(美元走强)的帮助。”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的核心政策之一就是重建美国的制造业基础,这一行业受汇率波动的影响非常巨大。

然而,他在11月赢得大选之后,美元持续升值,这也引发一些批评人士对即将新总统支持美元的政策发出指责。

上周,美元指数自14年高点103.82下滑至99.23。Marsh预计,美元近期将重新收复失地,这会对那些特朗普声称要帮助的领域产生“实质损害”。但随后美元将经历大幅下滑。

Marsh指出,可能会通过类似新“广场协议”——G5国家通过协议来重整全球货币——的努力来控制这种局面。

但Marsh补充道,距离实现这一点似乎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短期内可能会看见特朗普推出更多的举措。

Marsh说道:“有人会因为这种局面被责怪:这显示不会对美国的错,可能是其它人。有一天可能是中国,然后会是日本,接下来是德国。”

Marsh的观点与某些分析师形成鲜明对比。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外汇策略师Patrick Bennett告诉CNBC,他预计美元将表现强劲,原因在于美国经济表现出色。他说道:“很明显,美国经济正表现不错。”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Tai Hui上周表示,他预计在去年第四季度过快、过猛上涨之后,美元正在盘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