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富兰克林邓普顿:特朗普政策或带来更多波动性 利好黄金

来源:fx168 2017-02-07 09:1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兰克林邓普顿:特朗普政策或带来更多波动性 利好黄金)

管理10亿美元富兰克林邓普顿贵金属基金(Franklin Templeton Gold Fund)的Stephen Land周一(2月6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会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波动性,投资者对特朗普政策的焦虑可能利好黄金。

眼下刚刚上任总统两周的特朗普已开始一一落实此前选举时的承诺,他下令撤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承诺在墨西哥边境建墙,暂停向七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实施移民限制。然而,这些行动引发了投资者对其保护主义政策的忧虑。

因担心美国和欧洲政治形势,美元下跌,巩固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致,周一现货黄金曾跳涨逾1%,并触及1235.80美元/盎司的近三个月来最高位。周二(2月7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暂交投在1233美元/盎司附近。

Land当天在接受采访时称,“眼下很难预测这些政策变化的影响。当前,我们预计这只基金将对金价敏感,预计会有高波动性。”他称,黄金1%的价格变动可能意味着矿业股价格2%以上的变动。

同时,他指出,“不确定性是投资者寻求对冲持仓、在多元化投资组合中持有一些黄金的一个原因。”

但另一方面,自去年11月8日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以来,其很多政策都得到市场强烈而正面的支持。Land补充道,“如果特朗普政策加速经济增长、全球经济也继续好转的话,这些因素可能对黄金是利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