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科云网被不明身份人员“非法控制” 股价居然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08 08:1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科云网被不明身份人员“非法控制” 股价居然涨停)

中科云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科云网被不明身份人员"非法控制" 股价居然涨停

一家上市公司竟被不明身份人士控制?这样“离奇”的故事在中科云网身上上演了。

离奇:公司被“非法控制”

中科云网(002306)2月7日晚公告近期重大事宜说明。公告称,今年1月24日公司下班后,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撬门强行进入公司并对大门加锁。公司安保人员劝阻无效后报警,出警人员虽然此后抵达现场,但未能帮助公司解决办公区域被非法控制的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谁在破坏上市公司的正常经营呢?

公告提到,期间,中科云网法定代表人王禹皓多次报警并前往公安机关进行现场沟通以解决问题,直至2月6日,公司员工才得以进入办公室。

王禹皓,即中科云网董事长,在公告中以问题解决者姿态出现。那么谁是问题制造者呢?公告并未明确,但值得玩味的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孟凯在公告中似作出澄清,也就是说,孟凯疑似制造这起“非法控制”公司事件的嫌疑人。

公告称,公司于1月25日收到以控股股东孟凯名义邮箱发来的声明称“自掏腰包请安保人员维护公司财产,从未阻止员工正常办公,今日阻拦属误会,因该员工无法证明身份。”但公司无法判断该邮件是否为孟凯本人发出。同时,公告称孟凯声明共两页,其中第二页因电子文件模糊不清,无法辨认第3、4点声明内容。

起因:实控人“逼宫”

这起离奇事件源起于控股股东孟凯的两项提案。2017年1月18日,公司邮箱收到孟凯名义发出的,附有《关于提请召开临时董事会的议案》及《关于提请董事会召开中科云网2017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案》电子文件扫描件的电子邮件。

公告显示,中科云网方面对两项提案存在异议。理由包括该发件邮箱非孟凯此前在公司备案的电子邮箱,签名是否孟凯本人签署无法确认,因此公司无法判断孟凯名义发来邮件是否为孟凯本人真实意见表示。

此外,孟凯曾于2015年11月3日签署了若干经公证的授权委托书,授权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禹皓代为行使相关权利,直至委托人将与标的股份相关的个人债务全部清偿完毕为止。由于目前孟凯涉及其标的股东的个人债务未清偿完毕,公司认为,其是否有权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及临时董事会存在疑问。

在收到上述提案后,中科云网董事长于1月20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临时工作会议,合议是否应当根据邮件内容召开临时董事会及临时股东大会。其中,7名董事中有5名不同意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及临时股东大会。

据悉,中科云网实控人孟凯已长期不参与公司经营,目前近乎处于“半失联状态”,并与公司董事长王禹皓已经“交恶”。 而孟凯此番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及临时股东大会,更升级了双方的矛盾,也正是近期出现混乱局面的导火索。

两个议案分别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临时董事会,分别审议《关于罢免王禹皓先生中科云网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关于罢免王禹皓先生中科云网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孟凯在提案被否之后,又借道监事会。1月24日,监事会召开2017第一次临时会议,以2票通过,1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孟凯提请董事会召开临时会议及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2月6日,公司又召开了监事会2017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但意外的是,会议前,原监事会成员艾东风竟已被替换。监事会主席刘小麟宣布会议暂缓,之后刘小麟、艾东风、冯凯离开会议室。

就在一天前,中科云网召开职工大会,对职工代表监事人员进行了民主选举,一致同意将职工代表监事艾东风进行变更,选举王青昱为职工代表监事。而此次监事会议前,新任职工代表监事王青昱向董事会秘书荣春献出具了职工大会的有关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替代艾东风的王青昱,于2015年9月才进入中科云网,先后担任董事长助理和法务总监助理。而王禹皓自2015年7月27日担任中科云网董事长,紧随其后加入公司的王青昱,被外界视作其“亲信”。显然,第一次监事会的决议引起了王禹皓方面的不满。

从上述一系列事件看,孟凯与王禹皓的控制权之争愈发激烈。2月7日,中科云网股价收获涨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