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2050年世界经济:英国仍居前十 中国保持第一

来源:fx168 2017-02-08 09:0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普华永道预期2050年世界经济:英国仍居前十 中国保持第一)

普华永道(PwC)在近日发表了对世界上最大32个经济体在2050年的GDP预期。报告显示,尽管退出欧盟,到了2050年,英国经济仍可排入世界前十,而以中国为首的新兴经济将成为主角。

根据普华永道的分析,尽管退欧将在中期拖累经济,但英国增长速度将在长期快于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大国。

报告预计到2050年,以PPP衡量的英国经济将由目前的第9位降为第10,以GDP衡量的话则由第5降为第9。

2050年之前英国经济平均每年增长1.9%,成为G7国家中增长最快的经济体。这得益于其人口分布中工作年龄人口的较大占比。然而,其增长潜力也取决于退欧后对全球人才能否保持开放。

普华永道首席经济学家John Hawksworth说道:“对于长期的经济预期,更重要的因素在于养老金、医疗、能源、气候变化、房产、交通和其它基础设施投资。抛开难以预测的短期经济和政治动荡不谈,专注于基础面令长期经济预期更为可信。”

“我们对于英国长期经济增长的较为正面预期来自于有利的人口结构因素以及相对其它欧洲国家更为灵活的经济。然而,能够与新兴经济发展成功的贸易关系将成为关键,如此才能弥补退欧后与欧盟关系的损失。”

以PPP来衡量,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而这一形势将保持到2050年。印度位列第三,2050年也将超过美国。印度尼西亚则将在2050年超越德国、日本、巴西和俄罗斯,成为第四。直至2050年,世界上7个最大的经济体中将有6个是新兴市场,由中国领军。

德国和英国仍维持在前10,但法国将跌至12,意大利跌至21,双双被越南之类的快速增长新兴经济所超越。

普华永道预期,2042年世界经济将加倍,2050年之前平均每年增长2.5%。其中大部分由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所驱动。包括中国、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俄罗斯和土耳其在内的E7国家在未来34年的平均年增长率降为3.5%,远高于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和日本在内的G7国家的1.6%。

以PPP来衡量,E7国家的GDP在世界占比将达到近50%,而G7国家仅占20%。但是新兴经济增长也将随着经济成熟化和由发达国家进口技术量减少而放缓。

John Hawksworth表示:“全球经济面临着一系列挑战。人口老龄化和气候变化要求前瞻性政策来促进高龄劳动力继续工作以及持续发展。全球贸易增长减速、不平等性升高和不确定性的增加则需要创立多样化经济,从而为每一个人提供机遇。”

“新兴经济提供了巨大的商机,我们的报告也显示出若疏于建立与这些市场的联系则意味着失去大量的经济增长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