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度分析】Leucadia是否愿意再成福汇的“救世主”?

来源:fx168 2017-02-08 10:3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度分析】Leucadia是否愿意再成福汇的“救世主”?)

在周一(2月6日)福汇被“逐出”美国市场这一令人震惊的消息出来之前,行业内几乎鲜有人相信,对于福汇(FXCM)的股东而言局面会变得更加糟糕。在2015年1月瑞士央行(SNB)意外废除瑞郎兑欧元汇率上限引发的“瑞郎黑天鹅”事件中,福汇严重“受伤”,而福汇股价自那以来一直十分低迷。

在福汇因“瑞郎黑天鹅”事件而遭受2.2亿美元客户亏损之后,该公司寻求救助以维持经营。令美国监管者感到宽慰的是,福汇找到了愿意提供救助的“救世主”。然而,假如知晓全美期货协会(NFA)针对福汇所发出的指控的话,提供贷款的Leucadia National可能就会拒绝“伸出援手”了。

当然,更进一步而言,假如不是瑞郎危机的话,可能NAF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也不会发现福汇的不当行为。

对于上面任一问题我们可能都找不到决定性答案,因此让我们关注下Leucadia眼下可能有什么选项。

在同意向CFTC支付700万美元罚金之后,福汇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自己的不当行为。然而,该公司承诺将进一步偿还Leucadia的贷款。

Leucadia National可能会通过任命公司管理层新的高管来寻求掌控公司的决定。在这种情况下,对于Leucadia而言最合理的做法就是努力解除公司的美国业务,并试图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美国以外的损失,以避免一场“廉价大甩卖”。

这可能不会是一件轻松的任务,但Leucadia早已在掌控局面,将其两位高管置于Fastmatch董事会之中;福汇高管Drew Niv和William Ahdout在Fastmatch均拥有股份。

其它监管机构是否会跟进?

多年以来福汇利用其“无交易员平台”(No Dealing Desk)模式“欺骗”市场,在被美国监管机构揭露其骗局之后,其可能对于全球监管机构而言都“敲响了警钟”。

福汇接下来最有可能面临监管当局调查的国家可能是英国,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是福汇在英国的主要监管机构。

在2011年时,NAF向该经纪商罚款200万美元,并要求其将资金偿还退还给客户。2014年,福汇因违法FCA规则被罚款400万英镑,并向客户再支付100万美元。

福汇的欧洲分支机构手上有大量该经纪商的客户。假如FCA针对福汇在欧盟的行为展开调查,这可能很快导致公司声誉进一步受损。

Leucadia的两难处境

Leucadia National本身拥有大量金融资源;鉴于其可能在短期内控制福汇董事会的决定,Leucadia甚至可能寻求出售该公司。Leucadia当前拥有福汇董事会8席中的3席。

对于Leucadia而言,最紧迫的问题在于确定,究竟该利用自资源来修复已经受损的品牌,还是为福汇剩余部分寻找一个买家。

立即采取行动应会提升外界对公司的信心,同时令员工和客户都感到宽慰。但时间拖得越久,这种可能性就会变得越来越小。

福汇眼下最主要的资产是其高技能人才;福汇的机构经纪业务FXCM Pro面临丢失客户的风险最大。

Leucadia National早已寻找途径来令损失最小化,眼下摆在其前面也有许多选项。从利用公司的董事会来安排一位全新的CEO,到提供一项过桥贷款,甚至处理所有公司资产并冲销“大甩卖”之后的任何损失。

Leucadia National究竟最可能采取怎样的举措?只有获悉完整的数据才能做出决定,Leucadia眼下势必正在重估其在福汇的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