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监事会提请召开股东会再遭拒绝 中科云网闹剧不停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2-10 07:3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科云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科云网的闹剧一刻也不停歇。公司今天披露,于2月8日收到监事会的通知,监事会提出将股东大会延期至2月27日召开,不过这一请求很快遭到公司的拒绝,拒绝理由仍是此前所提出的“监事会决议已被认定为不具法律约束力。”

据公告,公司于2月8日收到公司监事会主席刘小麟发来的电子邮件,邮件附有《关于延期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通知内容为:“2017年1月24日,监事会作出第三届监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决定于2017年2月9日下午14时召开中科云网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但因该次监事会决议公司于2017年2月7日晚间才予以披露,且公司董秘办尚未协助作出具体股东大会通知。因此,根据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监事会作为召集人,决定将股东大会延期至2017年2月27日下午14时召开。请董事会秘书协助公告股东大会延期通知,并作出具体的股东大会通知。”

上市公司对此通知作出了7项“其他说明”,内容包括:公司遭到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撬门强行进入和加锁、公司职工监事已更换、公司第二次临时监事会程序违规等。据此,公司认为,若根据已被认定为不具法律约束力的监事会决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将严重违反《公司法》、《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公司决定不发出召开 2017 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

有市场观察人士指出,无论是“锁门”还是对媒体的肆意爆料,中科云网的闹剧已经严重挑战资本市场的法规。

(原标题:监事会提请召开股东会再遭拒绝 中科云网闹剧不停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