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集邦咨询:第一季标准型内存合约价涨幅逼近4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02-14 15:2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集邦咨询:第一季标准型内存合约价涨幅逼近40%)

集邦咨询半导体研究(DRAMeXchange)14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显示,在旺季需求带动以及内存价格全面飙涨的态势下,2016年第四季全球DRAM业者总体营收大幅季增约18.2%。

2016年第四季适逢电子产业的传统销售旺季,如iPhone 7上市、中国品牌手机销售热度不减,都让智能手机出货攀升至高峰。DRAMeXchange研究协理吴雅婷指出,由于整体移动式内存需求强劲,使得标准型内存在产能的排挤效应下,持续面临严重的供不应求,因此2016年第四季合约价上涨逾30%。服务器内存部分,2016年第四季涨价幅度虽低于其他产品类别,但在2017年第一季价格呈现明显补涨。

从市场面观察,由于内存搭载量不断提升,且原厂扩张产能最快要在2017下半年才浮现,都延续DRAM供不应求的态势。据DRAMeXchange统计,2017年第一季标准型内存合约价涨幅更逼近40%,预估第二季价格仍将持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