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耶伦释放出强烈加息信号 投行如何解读?

来源:fx168 2017-02-15 08:3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意外!耶伦释放出强烈加息信号 投行如何解读?)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二(2月14日)在国会作证词陈述时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在接下来的某次会议上升息。不过她暗示,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耶伦称,推迟升息可能会使美联储决策委员会的升息步伐滞后于经济的发展,最终导致其不得不匆忙升息。她表示,这可能会拖累经济滑入衰退。

“迟迟不撤走宽松政策将是不明智的,”耶伦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有讲稿的证词陈述时称。她表示,美联储预计就业市场将会进一步收紧,通胀将回升至2%。

“在接下来的会议上,委员会将会评估就业和通胀的发展是否仍与我们的预期一致,如果情况的确如此,进一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将可能是合适之举。”

耶伦并没有说,美联储决策者是否预计经济的表现将为今年升息三次提供理据。她也没有透露,今年首次升息可能在3月还是在6月会议上。美联储去年12月暗示,今年将升息三次。目前,多数分析师预计联储将会在6月升息。

这是共和党入主白宫,并控制参众两院多数席位以来耶伦首次在国会作证。她指出,美国经济政策的方向充满了不确定性。

“财政或其他经济政策的调整可能会给美国经济前景造成潜在的影响,”她说,“现在判断将会出台哪些政策调整,或这些政策将会如何影响经济为时尚早。”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宣布撤销部分金融监管规定,但尚未公布细节。另外,他承诺的减税行动,规模和范围也还不得而知,尽管如此,可能征收进口税,和增加基建支出会推升通胀。

过去数年间,美国通胀一直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耶伦表示,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近期攀升“令人宽慰”,不过她指出,通胀仍然偏低。

耶伦表示,无意评论具体的税务和支出提议,但她敦促政策制定者考虑提升美国企业效率的重要性。经济学家认为,从长期来看,这对于提升生活水平至关重要。

“我还希望,财政政策调整与让美国财政状况保持在长期可持续水平的目标相一致,”耶伦指出。

耶伦讲话期间,美联储加息概率温和上升,联邦基金期货走势显示,3月加息概率攀升至36%,讲话前这一几率为30%。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美国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3月升息的机率为18%,周一为13%;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今年至少升息三次的机率为43%,周一为33%。

对于耶伦此次讲话,有观点认为耶伦今日的证词为3月加息开启可能,不过其他观点则认为,距离3月会议过近,美联储更可能在5月或6月会议上加息。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表示,今晚耶伦在国会的证词为3月加息开启可能。

CNNMoney撰文称,耶伦证词正被广泛解读为“最快可能3月加息”的强烈信号。

高盛指出,耶伦表示美联储将在“未来数次会议”上评估货币政策立场,若数据继续符合预期,进一步收紧政策是合适的,这是美联储近期将采取行动的强有力信号;因此我行将3月加息概率从15%上调至20%;其次,证词中耶伦将货币政策立场描述为“宽松”,而其1月的讲话时尚为“温和宽松”,此外,虽然失业率温和增强,但耶伦话语间更加强调就业市场的进展,在我行看来,这表明FOMC对加息的预期有所增强。

蒙特利尔银行副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regory评论称,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证词中表示将在未来的数次会议中考虑加息,这暗示美联储下次加息或将在5月或6月发生,其中6月可能性更高;由于目前离3月会议只有约一个月的时间,这对收集足够证据而言时间太短。

华尔街知名投行Jefferies首席Ward McCarthy表示,截止目前为止,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参议院的证词表达的都是“我们不清楚下次何时能加息,这取决于经济数据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