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

来源:fx168 2017-02-15 08:4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 就两国贸易关系展开讨论)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周一(2月13日)会晤,在两国领导人正式问候后,白宫和总理办公室在周一(2月13日)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牢固联系。

该声明称,“没有两个国家比加拿大和美国拥有更深或更广泛的关系。”并指出两国共同经济利益包括每天在两国之间流动的20亿美元的贸易。

墨西哥一直是特朗普关注的目标,但加拿大企业家和评论员担心,新总统也将设法收紧北部的贸易边界。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regory表示,美国有32个州声称加拿大是其最大的出口市场,商品和服务价值2670亿美元。

虽然联合声明没有正式提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但基本赞成现状,至少对加拿大来说是如此。声明称, “我们肯定在现有的强大贸易和投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我们关系的重要性。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与加拿大有着非常良好的贸易关系。”他补充称计划将调整某些事情。

开放贸易对Provantage Automation等制造商而言是非常关键的,这是因为公司供应链是全球性的。该公司组装的产品组件来自墨西哥、德国、英国、菲律宾和美国。Provantage Automation总裁Robert Hattin表示,除了零件,其业务也取决于人的自由流动。

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副教授Walid Hejazi表示,周一的新闻发布会对焦虑的加拿大企业是个好消息。他称,“唐纳德·特朗普和他的政府不认为加拿大是他们寻求解决的问题。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贸易不是零和博弈,实际上是双赢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