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十三五续建新机场74个 大行预计首都机场盈利上涨

来源:智通财经 2017-02-18 20:5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十三五续建新机场74个 大行预计首都机场盈利上涨)

中国民航局近日发布《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十三五”期间全国续建、新建机场项目74个,到2020年之前要完善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六大机场群,新增布局一批运输机场,建成机场超过50个,运输机场总数达260个左右。航班正常率将从67%升至80%。

同时,积极打造国际枢纽,着力提升北京、上海、广州机场国际枢纽竞争力,推动与周边机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建设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相适应的世界级机场群,明确区域内各级机场分工定位;逐步提升成都、昆明、深圳、重庆、西安、乌鲁木齐、哈尔滨等机场的国际枢纽功能。

与此同时,我国通用航空蓬勃发展,基础设施大幅增加。“十三五”时期,我国通用机场将达到500个以上,通用航空器达到5000架以上,飞行总量达到200万小时,飞行员将达到7000人。

新建机场,或将给北京首都机场(00694)增添负担、分散客流,不过距新机场建成还有两三年时间。摩根大通曾发表报告表示,2016年内地各个机场表现平平,北京首都机场(00694)表现属行内最差之一,不过该行看好中国出境旅客数目增长对该公司的利好。此外,因北京在春节黄金周中成为最受欢迎的春节旅游目的地之一,北京首都机场进出港旅客和航班起降次数也有所增长,年后股价也迎来一波上涨。

大和也预计2017及2018年首都机场的盈利温和增长,由于估值合理,因此上调评级,并预期2017-2018年非航空业务会有轻微反弹。虽然如此,大和仍微调2016-2018年盈测至18.68亿元人民币、 19.96亿元人民币及 21.25亿元人民币。

摩根大通称,喜爱机场股多于航空股,在众多机场股之中,仍然看好首都机场,因其估值吸引,预计其2017及2018年盈利增长强劲,具有潜在上行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