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5月举行 建筑板块率先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1 13:5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介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一带一路”建设引领对外开放情况。

高虎城表示,中国将于今年5月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首届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次论坛是我国首次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论坛,也是中国继G20杭州峰会之后,再次就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努力和中国的贡献。

中金公司指出,“一带一路”沿线65国GDP共12.1万美元、相当于中国的115%,人均GDP仅为3,787美元,整体发展较弱,且基础设施水平较低。根据测算,65国年均基建投资规模约8,501亿美元,相当于中国的75.3%,市场空间广阔。同时,国内新疆、福建等“一带一路”核心区也提出了积极的国内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规划,2017年计划投资分别增长50%、15%。

中金公司还称,经过过去15年基建的快速发展,中国在实践中造就了大批卓越的中国建筑企业,目前在ENR全球前10大建筑公司中中国企业占有7席,并且在公路、铁路、港口、桥梁、能源、水利等领域都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平。同时,中国企业执行能力强、施工周期短、项目质量高,综合实力出众。另一方面,中国基建公司经过10余年海外布局与试错,已形成清晰的海外战略,海外风险把控得当。现金流方面,海外项目一般有合同金额10~30%的预付款和按节点支付的工程款,回款良好。与海外可比公司比,中国基建企业整体ROE水平居中,其中利润率水平居中、周转率偏低,而杠杆率高于海外企业。

“一带一路”有望再次成为市场热点,中金公司梳理了建筑板块的受益逻辑,建议关注葛洲坝、中国交建、中工国际、北方国际、中国机械工程、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神州长城、苏交科、金螳螂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