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返本型健康险产品即将停售”传闻失实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蕾 2017-02-21 19:2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返本型健康险产品即将停售”传闻失实)

近期,部分保险销售人员利用微信平台高频率发布了所谓“返本型健康险产品即将停售”的消息,并链接了相关网站视频资料。对此,有地方保监局表示,该传闻为不实信息。

经保监部门核实,上述相关视频资料的解说内容以2006年《健康保险管理办法》(2006年第8号令)出台为背景,视频下方字幕清楚显示“《健康保险管理办法》今起实施”,且播音员的解说并不完全符合上述监管文件内容。截至目前,中国保监会并未发布有关“返本型健康险产品即将停售”的监管政策。

对此,保监部门提醒广大保险消费者,警惕销售人员用“停售”噱头促销保险产品,在办理保险业务时应注意以下三点。

一是合理评估自身需求,根据已有的保障水平、可能面临的潜在风险以及缴费能力等情况,选择适合自身需求的保险产品和适当的保额。切勿轻易听信销售人员关于产品“停售”的宣传,请不要盲目跟从、冲动投保。

二是仔细阅读保险产品条款,了解所购买产品的保险责任、责任免除、缴费期限、退保费用、犹豫期等重要信息,如对产品信息有疑问,可拨打保险公司官方客户服务电话咨询。

三是对于销售人员就保险产品收益等情况所做的口头承诺,请核实保险条款和保险合同中是否载明,如果没有载明,则此类承诺极可能是虚假承诺,请谨慎购买,防范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