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啥样的股票叫最赚钱股票?过去15年股价竟涨2600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4 07: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啥样的股票才是最赚钱的股票?15年100倍?还是500倍或是1000倍?答案是:都不是!

在中国真就有一家这样一家公司,过去15年来,股价涨了接近2600倍,堪称中国最赚钱的股票!

提及中国最赚钱股票,贵州茅台、腾讯或许是大家第一时间能够想到的牛股,特别是近日茅台股价再创新高,风光又现!A股涨幅“霸主”地位非这几只股票莫属。但是在这只股票面前,茅台、阿里、腾讯都必须低调起来——

没错,说的就是网易!近年来股价一直保持上升势头的网易,竟成了中国企业海外上市第一牛股。若从2001年7月26日最低价0.51美元起算,15年来网易复权股价累计涨幅达2594倍。

网易2600倍涨幅底气何来

15年间,2600倍的涨幅,这成绩对于任何市场来说,都算是绝对“优等生”。

与腾讯、阿里股价变化受到市场高度关注不同,近年来,网易似乎被大家“遗忘”,但是股价的疯狂让网易再次重回市场焦点,而且一不小心还成了中国企业海外上市第一牛股。

特别是今年以来,网易股价再次飙升,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网易股价大涨41.2%。2月22日盘中更是创下历史新高307.79美元,最终报收于304.07美元。

2月16日,网易发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2016年,网易全年净收入381.79亿元,同比增长67.4%;净利润116.05亿元,同比大增72.3%,总收入及净利润均再创历史新高。而第四季度,网易净收入120.99亿元,同比增长53.1%;净利润36.83亿元,同比大增70.2%,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分析师预期。

其次,近期大热的手游《阴阳师》亦属网易旗下,据披露,《阴阳师》目前超过2亿的下载量,对于上线不到半年的时间,这款游戏的表现可谓不俗。对此,网易方面表示,将对“阴阳师”进行IP化运营,后续将推出动画、番剧、舞台剧、动漫等相关产品。

网易一路走来并不易。

网易于2000年6月30日上市,发行价15.5美元,上市首日以15.31元开盘,开盘即最高价,收市报12.13美元。但是,随着2000年网络股泡沫破灭,纳斯达克指数从5100多点跌到了1100多点,网易股价最低跌至0.51美元,一度面临破产。

不过,彼时也正是买入网易的最佳时机,0.51美元在15年后,成了304.07美元。

“跑”出去的还有哪些牛股?

受制于A股上市门槛较高的原因,一些未实现盈利但有融资需求的互联网企业,只能选择海外融资。例如腾讯、新浪、微博、京东、百度、网易等企业,如此看了,“跑出去”的牛股确实不少!

先来看看港股市场的“金子”。

腾讯绝对是当仁不让的“带头大哥”:腾讯控股于2004年6月16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上市后股价虽曾一度跌落,但是上市以来的K线图却告诉我们,腾讯股价有多强势。12年来,股价涨幅高达300多倍,虽不及网易风光,却是也中国互联网公司中的绝对龙凤!更重要的是,腾讯总市值已经突破2万亿。

2005年8月5日,百度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BIDU),股价也十分给力:截至2月22日,百度股价为186.01美元,距离上市期间的价格,涨幅高达40倍。

唯品会也是只“逃跑”的牛股:上市不足五年时间,已实现30多倍的涨幅.不过公司业绩也是没得说:2016年全年总营收565.9亿元人民币,同比大涨40.8%。

2003年12月,携程网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并创下彼时纳市3年来开盘当日涨幅最高记录。上市后股价亦是一路上行,至今涨幅已超过30倍.

并不是所有赴美上市的互联网企业表现的都很好,也有表现平平的,甚至“跌跌不休”的,例如新浪、人人网、聚美优品、中网在线等股价均表现平平。

在美国一轮大牛市之下,“跑出去”的牛股有哪些:2017年以来,涨幅超过20%的中概股共有28只。其中,网易以41.2%的涨幅只能排到第8,平潭海洋实业、江苏长三角精细化工两股涨幅均超过了100%。

港股、美股大牛,A股何时跟上

A股近段时间表现还算可以,至少成功站上3200点已经9个交易日了,不过背后却是9个交易日仍未攻下3300点。与美股、港股来说,A股这点涨幅就不算什么了。

港股近期已开启小牛行情,自2017年以来,恒生指数涨幅已接近10%。

而港股中表现最好的也是在港上市中概股,年初至今涨幅超过10%的港股中,无一不与中概股沾边。

美股更是“牛上加牛”,道指虽在突破2万点之后,虽有些许“徘徊”,但随后又是一路上行。值得注意的是,道指已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创收盘纪录新高,创下1987年以来最长连续收盘纪录天数。

值得注意的是,标普500指数科技板块连续第14日上涨,创下史上最长上涨周期。

再拿A股来比试比试?真是“寒酸”了太多。

年初至今,沪指涨幅不足5%,而这一指数已是A股几大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了。深成指涨幅为2.51%,中小板指上涨2.4%,创业板指数还是下跌的,跌幅为1.84%。

创业板股来比比涨幅?

A股市场中,牛股聚集地当属创业板。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创业板个股中,若以自上市以来开始计算,涨幅超过30倍的共有128只,占比21.02%!

涨幅超过100倍的共有三只个股,分别是乐视网旋极信息兴源环境。但从短期来看,股价就没有那么乐观了。

不过,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不仅没有实现上涨,反而下跌近2%。

而美股市场这边,纳斯达克指数已经画出了一条完美的上行曲线。

对于创业板的不断下跌,绝大部分投资者会把原因归结为估值贵。然而估值高低只是主观因素,并不能真正反映背后的预期边际变化:

1、“讲故事”受阻。再融资受阻,外加近年来的监管趋严,这样爱“讲故事”的创业板个股失去了一个炒作的手段。

2、小市值个股供大于求。从IPO批文下发节奏来看,新股加速发行已成常态,而且新股的体量绝大多数都是中小市值。因市值小而获得额外溢价的估值体系已经被动摇。

3、资金机构变化。近年来,险资、社保、养老金的入市,让投资A股的资金结构发生变化,大盘蓝筹股更受青睐。

(原标题:啥样的股票叫最赚钱股票?过去15年股价竟涨2600倍!何止这一股,还有这些中国公司股价惊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