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投资者追问5G布局 多家上市公司积极回应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27 14:3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资者追问5G布局 多家上市公司积极回应)

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开幕和多家移动领军企业加速5G新空口大规模试验和部署的承诺,让5G再成为今日市场的关注。记者发现,近期,5G也是互动平台热词,不少上市公司也通过各种渠道,透露了其在5G业务方面的布局或进展。

在互动平台上,有不少投资者询问上市公司关于5G的规划和建设进度。多家上市公司予以回应。

博创科技今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主营业务是通信用集成光电子器件。无论4G或5G建设,都需要对光纤通信网络建设进行投资扩容。公司目前主营产品包括PLC光分路器、DWDM器件(AW G和VMUX)、光有源器件(ROSA)等,5G时代需要建立大量密集广覆盖基站,基站之间的分布连接需要大量光纤以及新型PON技术支持。光纤传输作为承载数据传输的基础网络设施不可替代,可预见的近五年还将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在可预见的未来内,5G不会取代光纤到户(FTTH)。原因系FTTH网络更稳定,带宽更大。同时,从数据传输的每比特成本来看,光纤传输要远低于无线传输。随着无线带宽的增加,无线能有效传输的距离越来越短。今后的网络结构是光纤有线与5G或5G+无线更紧密结合,光纤只会离我们越来越近。无线发射点也离我们越来越近。

太辰光回应投资者问询时表示:根据相关国际标准组织工作计划,2018年首个版本的5G标准有望正式发布。由于5G市场前景巨大,预计在这一关键时点到来前,全球众多厂商将会围绕5G加速研发和展开产业布局。同样,公司对5G带来的光明前景充满期待。

科信技术表示,公司积极关注运营商网络规划的研究性探索,参与运营商研究院新技术应用的学习和讨论,指导公司自身产品布局,并在无线接入产品的集成化、绿色化等方面持续投入。具体技术及产品的推出将紧跟客户5G网络规划和建设进度。

通宇通讯回应称,公司对5G的到来充满期待。公司将持续发挥研究开发优势、效率优势和客户资源等核心竞争力,保持公司产品竞争力,满足客户不断发展的技术服务要求,以取得更好的业绩回报资本市场和投资者。

卓翼科技则透露,公司一直紧跟市场技术发展趋势,努力做好相关的技术储备,5G也不例外。 大唐电信近期也表示,为顺应未来5G的发展趋势,公司正在积极筹备,主动参与、推动相关技术的预研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