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稳定是主基调 改革将深化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2-28 08:2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稳定是主基调 改革将深化)

中国央行不到半个月时间两次上调“利率”,是否预示中国货币政策转向进一步从紧呢?最少两个判断是无疑的:首先,货币政策开始彻底从紧毋庸置疑,其次,中国进入加息通道也无需怀疑。

从国际大势看,美联储2015年后半年就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接着美元开始走高。同时,全球通胀压力上升,发达体货币政策都在转向适度从紧。中国央行不可能独善其身,否则汇率利率背离导致的负面影响中国或吃尽苦头。

国内最少两大因素决定中国货币政策必须收紧。首先,去杠杆要求中国货币政策从紧要担当重任。本来高负债率、高杠杆率与货币政策过度放水不无关系。解铃还需系铃人。其次,中国通胀率在直线上升。中国2017年1月通胀率或达到2.4%。这也决定了货币政策一定要转向。

从高层释放的信息也证明货币政策从紧是大势所趋。央行行长助理张晓慧近日撰文指出,当前中国经济结构性矛盾仍很突出,过度扩张总需求可能会进一步固化结构扭曲和失衡,加之通胀预期有所抬头,部分领域资产泡沫问题较为严重,开放宏观格局下还面临着汇率的“硬约束”和资产价格的“强对比”,在这样的宏观大背景下,稳健的货币政策需要更加中性。注意“更加中性”的表述,其实是适度从紧的同义词。

国际国内货币政策变动都对经济金融市场带来最大最直接的影响,中国同样如此。对居民企业等经济体的各类投资行为或影响最大。

目前,居民理财投资市场热度不减,诉求强烈。那么,在全球通胀压力上升,持续去杠杆情况下,如何投资理财,如何使得手中资产保值增值呢?特别是在安全前提下如何保值增值呢?

总的策略是选择一些抗通胀抗风险能力强的投资领域与市场和产品,一定要回归保守型投资理念。固定权益类投资产品可供选择,包括黄金白银投资、国债、银行理财产品、大型互联网金融产品、固定收益理财保险产品、基金类产品等等。

美元以及美元资产仍旧可以作为投资选项。澳元、日元等都有机会。

房价价值洼地的地区投资房地产或是抗通胀的最佳选择。

股市、期市等交易类较强的市场风险过大,不易染指。当然,在股市里可以选择大盘绩优与成长性高的价值投资板块。价值投资或是今后中国股市的主旋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