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电科集团:2017年新打造若干上市公司平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28 15:0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电科集团:2017年新打造若干上市公司平台)

记者近日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获悉,中国电科在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中提出:集团拟全面推进事业单位企业化改革,加快以母子公司为主体的运行模式建设,新建若干子集团和专业公司、新打造若干上市公司平台。

中国电科明确:要围绕“三层架构、两级经营”主营业务组织体系建设,将研究院所直接打造为子集团和专业公司、纳入现有子集团和专业公司、自身企业化运作等三种转型模式,巩固加强现有子集团、专业公司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推进内外部优势资源重组整合、试点推进暂时困难企业转型升级,新建若干子集团和专业公司、新打造若干上市公司平台。

与此同时,中国电科还将统筹资产经营与资本运作,提升主业发展核心能力。集团公司在“十三五”资产经营与资本运作分规划的指导思想是:以集团为主导,着力推进事业单位军工资产盘活和企业化经营,着力主业发展规划开展资源配置和投融资,着力利用资本市场发展高端新兴业务,主动适应企业化、市场化、集团化、国际化发展要求。

资产经营与资本运作主要包括五项工作:一是大力推进内外部同业资源重组整合,加快推进事业单位企业化运作及子集团建设,增强集团公司在电子信息关键领域和产业链关键环节的影响力、控制力;二是加快推进“三非”企业清理退出和存量资产盘活,全力开展“压减”工作,实现瘦身健体,统筹现有存量土地开发利用及事业单位资产优化配置,提高存量资产经营效率;三是统筹利用市场资本、资金、资产,发挥财务公司内部资金运作平台作用,利用投资公司拓展外部融资渠道,推动军工、科技、产业、国际化改革发展;四是统筹上市公司运作,有序开展上市公司资源整合与资产证券化工作,不断提高经营质量和效率;五是统筹推进网络安全、通信、导航、海洋电子等产业园建设,逐步加大集团主导力度,融入地方经济,打造开放、共享的产业集群。

中国电科还提出,2017年要优化产业布局,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集团公司“十三五”民品产业分规划的指导思想是:聚焦电子信息行业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推进国家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应用,着力通过创新发展占领价值链高端,着力打造若干产业子集团和专业公司,重点实施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培育、产业创新升级、大项目引领等“四大计划”。

在军民融合方面,2017年主要有三项工作:一是以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为基础,构建完善智慧、安全事业的产业发展布局,加强智慧标准体系建设,积极拓展智慧领域,深化网络信息安全行业应用,加快新能源领域技术和能力提升;二是继续发挥重大办作用,完善重要市场、重大项目集团主导的运作模式,推进试点城市建设推广、北京城市副中心等市场攻坚项目,全面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是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做强做优做大中电海康、电科装备、中国网安、仪器仪表公司等,发挥上市公司市场化融资功能和产业聚集效应,谋划布局一批新的产业承载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