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广州市: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加大资本运作力度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01 14:3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市: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加大资本运作力度)

28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听取国企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据广州 日报3月1日报道,会上,广汽集团等8家广州市属国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企业近年推进改革发展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及建议。温国辉认真听取发言,对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回应,并要求市相关部门会后研究答复。

温国辉指出,广州市属国企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国资国企改革创新的重任。要围绕广州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定位,发挥国企资源、人才、品牌等优势,强力推动资源整合协同,努力实现战略目标。各区各有关部门要营造良好环境,支持、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温国辉强调,广州市属国企是政府重大部署和重大项目的实施者、社会资源和资本要素的整合者、城市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的承担者。要按照广州市国企改革发展的规划布局,围绕国企功能定位推进资源整合。要全面梳理国有资源性资产和非经营性资产,符合条件的积极转化为经营性资产。要灵活运用企业上市、中外合资、债转股、交叉持股等方式,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同时要坚持市场化方向,加大资本运作力度,以更加开放的方式吸纳社会资本、民间资本参与国企项目。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遴选人才,研究建立骨干人才的激励机制,激发企业活力。市属国企要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及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