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力挺万亿美元基建规划 正制定税改方案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02 09:0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力挺万亿美元基建规划 正制定税改方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月28日晚在国会发表上任后的首次演讲,呼吁国会支持万亿美元基建计划。他还表示,他的经济团队正在制定税改方案,将对公司和美国中产阶级大规模减税,但他并未透露方案的具体内容。特朗普特别强调了“公平贸易”,强调他将采取措施为美国公司和工人创造公平竞争环境。

或推大规模基建计划

特朗普在国会演讲中推出多项议题,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他将向国会要求1万亿美元基建支出,以替换美国当前“破碎的基础设施”。

特朗普呼吁国会通过立法,吸引公共和私人投资,为美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万亿美元。他强调,重点将包括道路、桥梁、隧道、机场和铁路。

业内分析师指出,基建设施的老化存在于很多发达国家,除美国外,例如欧洲诸国这一现象也较为严重。特朗普对这一状况的重点提及,可能意味着发达经济体未来整体政策导向的变化,对于部分大宗商品可能构成利好。

截至北京时间1日19时45分,LME铜期价上涨1.36%,在基建板块带动下欧股也盘中走强,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05%,德国DAX指数上涨1.42%,法国CAC40指数上涨1.49%。

特朗普还表示,他的经济团队正在制定税改方案,将对公司和美国中产阶级大规模减税。但他并未透露方案的具体内容。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日前对媒体表示,目前税改方案的“关键内容”仍未确定,他正在“仔细研究”众议院于去年6月份提出的税改方案。去年6月份,美国众议院提出了一份税改方案蓝图。主要内容包括将最高联邦公司所得税率由目前的35%降至20%,新增边境调节税等。

继续强调“美国优先”

在演讲中,特朗普一如以往继续强调“美国优先”。在其演讲中,“美国人”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特朗普指出,基建计划将以两个核心原则作为指导,那就是购买美国商品,雇佣美国人。特朗普还特别强调了“公平贸易”,指出他将采取措施为美国公司和工人创造公平竞争环境。

此外,对于美国前总统医保计划,特朗普表示,呼吁国会将其废除,并推出能够增加民众选择、降低成本的更好的医保方案。这个过程将实现平稳过渡,此前拥有医保的人群,仍将会被覆盖。他强调,采取行动并非可有可无的选择,而是必须要做的事情。他呼吁民主党、共和党携手将美国从美国前总统医保计划的“灾难”中拯救出来。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特朗普演讲的内容此前就被部分美国媒体所大幅披露过,最终也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此外,特朗普的讲话缺少更多细节。例如特朗普表示,将向国会要求1万亿美元基建支出,然而基建的资金从何处来。特别是如果不增加赤字的话,如何能够筹集出如此巨额资金,特朗普并没有具体说明。其次,尽管特朗普再次强调将进行税改,然而具体怎样进行税改,税率将为多少,特朗普同样也没有明说。再次,特朗普希望如何替换美国前总统医疗法案的细节也仍没有对外说清。因此未来特朗普政府的具体措施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